被轧安徽师大女生遗体火化家属满意赔偿
 
冷静的手机号码经本报披露后,她的手机收到来自各地的电话和短信
本报记者专访事故目击者,不少目击者需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安徽师大将退还冷静当年学费
“向冷静的父母表示慰问和祝福,相信冷静不会白死的,相信会促进铁路部门加强安全工作,避免更多的父母失去孩子!”“我们同情你的遭遇,祝愿你在天堂快乐!”昨日,冷静的手机号码经本报披露后,她的手机变得异常繁忙——无数条慰问短信、一个接一个饱含深情的电话打过来。然而,冷静永远无法接听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了,她在寒冷的天国永远无法阅读这些温暖的短信了。

昨(20)日上午,冷静的遗体在安徽芜湖市殡仪馆火化,其家属和铁路方面也达成了相关的赔偿协议。下午,她的遗物被其父亲冷恩来从派出所领了出来。手机是遗物中的一件。

善后篇

火车站:与家属达成赔偿协议,金额秘而不宣

据冷静的父亲冷恩来介绍,目前,铁路方面已经与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具体标准按照铁道部有关规定执行。据此,按照亲属代表之一刘先生的估算,如果加上冷静生前买的保险,其家属至少可获17万元经济补偿。

但据知情者透露,铁路方面的实际金额可能远远超过17万元。“可能有一些对家属的补偿”。有知情者透露双方达成的最终赔偿金额为70万元。记者就此向冷恩来求证,但他始终不透露具体金额,只是说“对赔偿结果比较满意,这个事情圆满解决了”。

安徽芜湖车务段党委副书记吴提生昨日说,他还没有得到有关赔偿方面的消息。芜湖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赔偿工作由事故善后小组负责,火车站新任负责人并未参加具体的赔偿磋商。

“铁路、家属双方就赔偿问题已经达成一致,金额肯定高于17万元。”昨日,一名知情人士透露。

安徽师大:送去抚慰金,将退还当年学费

昨日,冷恩来等人介绍,事发后,安徽师范大学送去2000元抚慰金。下一步,还将退还冷静当学年的学费、班费等。

据了解,冷静上大学,弟弟上高中,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全靠冷恩来的工资,经济较为困难。安徽师范大学学工处汪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学校在此事中无任何过错和责任,但还是会出于人道主义送上抚慰金,“毕竟冷静是我们这里的学生嘛”。

冷静所在学院辅导员李老师昨日介绍,事发至今,他一直在陪着家属办理有关手续,甚至要带冷静的妈妈去看病。学校领导也很关注此事,先后开了几次学生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就在冷静出事的前一天,我给学院学生开会时还反复要他们注意安全出行的”,李老师说,学校放寒假后,会登记每一名学生的回家时间、车次、家庭联系方式等信息,就是以防出现万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调情”怎么说  
“航空安全”怎么说?  
如何提高工作满意度(2)  
美国男子记忆超凡 被喻真人版Google  
Clothes Shopping 买衣服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怎样开口请人帮忙  
好的心态让工作快乐  
在家做饭  
600家玩具企业被“注销”出口许可  
法国生育率欧洲第一 非婚生儿超过一半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