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录不得进行资格考试 设作弊考生名单库
 
 
资料图片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在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后要加大公务员考录工作的公开力度,有条件的地方,公务员考录可采取适当方式开放笔试、面试和阅卷现场,但不得进行资格考试。

尹蔚民说,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消除人们对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神秘感,凡不涉及国家机密和工作秘密的,能公开的都要公开,实现“阳光考录”。在不涉及保密、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要主动邀请媒体现场观摩、采访、报道。

缺人一律实行竞争考试

会上尹蔚民强调说,今后各地各部门在考试录用公务员时,不得再实行资格考试,而要继续推进职位竞争考试。录用公务员,必须要有职位空缺,按照空缺职位的具体要求,一律面向社会实行职位竞争考试。

另外,各地各部门不能把对高学历、高职称人员免考或简化考试程序作为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更不能把录用公务员作为一种奖励或照顾措施。

主任科员以下凡进必考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及相当职务的工作人员,必须纳入同级党政机关统一的录用计划,实行凡进必考。尹蔚民解释说,当前,省级以上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参照管理的集中审批工作已告一段落,地市以下事业单位参照管理的集中审批工作正在陆续展开,许多以前没有实行公务员制度的事业单位经批准纳入到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范围。

正研究新考试科目框架

尹蔚民表示,公务员考试将在坚持和完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考试的基础上,研究论证新的考试科目框架,主要包括: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的处理与认定办法,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意见,特殊职位录用办法,特殊职位体检项目及标准,公务员考试考务管理办法等。

中组部、人事部今后5年还将抓紧出台一批考试录用的相关规定。另外,我国正在不断优化公务员考试内容,积极探索分类分等考试。

乡镇公务员有望录村干部

尹蔚民透露,中组部、人事部正在积极探索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优秀村干部、优秀农村青年,都应成为各级党政机关录用人员的重要来源。

将设作弊考生名单库

尹蔚民在谈到净化公务员考录环境时强调,公务员考试将建立全国联网的作弊考生名单库,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都要取消考试资格或取消录用。(记者 王晴)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考碗族"风靡校园公务员像"独木桥" 64万人血拼公务员 录取比例46比1
       
公务员考难倒一片 2/3考生没做完题 考国家公务员:考上纯属"漏网之鱼"
       
       
 
 
 
 
 
 
 
 
 
     
 
 

 
 
怎样开口请人帮忙  
英国女性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什么样  
Cooking at home 在家做饭  
600家玩具企业被“注销”出口许可  
老鹰之歌:If I Could (El Condor Pasa)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英国:学生网络抄袭现象严重  
Germans rebel over smoking ban  
怎样开口请人帮忙  
好的心态让工作快乐  
在家做饭  
 
 
 
 
pee park  
狗不理译成“Go Believe”?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