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研究生考场只来了4个人 缺考率近90%

上周末的研究生考试让部分监考老师有点“郁闷”:牺牲双休日来为考生服务,结果一个能容纳30人的考场,只有4个考生。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城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总数为10988人,可实际参加考试的只有八成左右,总体缺考率近20%,有2000多人因为各种原因缺考,浪费了将近3个考点的资源。

“看着空荡荡的教室,想想你我还真勤奋,这么冷的天还坚持考试。”两位刚从考场出来的考生互相打趣道。记者随即询问了多位考生,得知确实有许多人缺考。

“第一场考试我坐第三排,前面两个位置都空着,下午的考试附近又缺了三个人,每场大概都要少十来个。”浙大城市学院英语专业的阮同学说,“我们专业这次有很多人报名,我所知道的就有两个没来。”她说,报名的同学有的已经回家了,有的在上班,估计都没什么准备,干脆就不考了。

一位巡考的工作人员说,每年都有很多人缺席考试,但今年,缺考现象似乎特别明显,估计缺考率接近20%。第一天下午,一个情况让他很吃惊——一个本应该容纳30人的考场居然只坐了4个人,缺考率近90%!从往年的考试情况来看,第一天一般会有一成左右的人缺考,接着就是一场比一场少,越到后面人越少。

该工作人员说,有的考生自身准备不充分,考完政治后,感觉没希望了,索性就不继续考了;有些人报考研究生并不是本人意愿,所以没有重视。此外,考试当天糟糕的天气,也可能会使一些原本就不抱希望的考生主动弃考。

考生的大量缺考,让相关考试组织部门感到无奈。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为了服务好考生,我们选择了尽量在市区里的中学设考点,还安排了大量监考老师。可事实上,2000多人的缺考,就意味着浪费了将近3个学校的考场资源和上百位监考老师。这些想读研究生的人,实在应该学学诚信是什么。”

另据悉,初试成绩将在3月份公布,考生可上相关网站查询。 (张凯)

来源:每日商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研究生报考人数首次下降的背后 21万人参加京研究生入学考试 竞争堪称惨烈
       
研究生找工作丢钱 为面子火车站行窃 安徽今年拟扩招研究生12%以
       
       
 
 
 
 
 
 
 
 
 
     
 
 

 
 
春运旅客量将“创纪录”  
开车一定要知道的英语  
英国女性:为了钱不离婚  
老鹰之歌:If I Could (El Condor Pasa)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一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奥运北京“消防站”将过百  
别讲“歧视”英语  
新年再创事业新气象2  
Blue Monday 压抑的星期一  
印度:泰姬陵也做“面膜”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