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院学生做兼职 年薪高达15万
 
兼职学生正在制作动画片
 

兼职学生最高年薪可达15万元!这不是天方夜谭。昨(28)日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获悉,该院被评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重庆市创意产业基地,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带给学生巨大的创业空间。

员工中五成是学生

“国家动画产业基地”、“重庆市创意产业基地”、“国家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单位”、“重庆市高校人才培训模式创新实验区”……昨日,记者在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看到,这一系列称号都属于影视动画学院的“视美动画教学实作基地”,不久前才批下来,标牌尚未来得及制作。

据了解,川美“视美动画教学实作基地”成立于2005年12月,下设月尘、叽里咕噜巴巴猫、缇可、幻现、动漫读物5个项目组。在90名员工中,兼职学生占了五成。其中主要是大三、大四的学生,也有个别优秀的大二学生。

昨日,记者在基地看到,工作间里人头攒动,电脑整齐排列,像一个小型网吧。偶尔有事情要咨询,便有学生大声喊“老师”。这里确实不像一个公司,但大量作品都从这里诞生。380分钟、76集三维系列动画片《叽里咕噜巴巴猫》,最近正在各电视台热映的510集二维系列动画片《麻辣小冤家》,18集Flash系列短片《幻现》,精品二维系列片《月尘》……

学生工资比老师高

今年还在读大四的学生黄雪婷已在视美工作两年多,是公司的“元老”之一。目前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二维动画片中的场景设计和制作,忙碌,却充实。从最开始的打杂——为动画人物填色,到现在设计所有动画场景,她已然成为公司的骨干。

“她的月薪1万元以上。”动画学院老师曾巧轻描淡写地说,“这在兼职的学生中早已不是新闻。”月尘组负责分镜工程的大四学生程珑、叽里咕噜巴巴猫组三维动作设计师李维奇等等,都是高手,月收入早就过了五位数。据了解,兼职的学生中,最高年薪可拿到15万元。

充满热情的大二学生王姜九一让公司破了例——原则上是不允许大一、大二学生进入基地的,因为他们还需接受严格的基础课学习。可是他太优秀,自去年9月进入公司来,已迅速适应工作并成绩卓著。现在,他每天至少有30张动画稿被采用,收入可观。

按照企业模式运作

“我们严格按照企业模式运作,和一般的校办企业有着本质的差别。”影视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茂森说。学生在实习中完全按照企业管理方式,实行了效率酬金机制,使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解决了部分贫困学生的经济困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还有95名学生在基地训练,正式进入实作部门尚有一段过程。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已有300多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进入基地学习、实习、工作。虽然最终能留在基地的学生寥寥无几,但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已收获太多。(记者陈寒星摄影报道)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网上找工作秘籍(1)  
我正忙 in the middle of  
英国政府物质奖励胖人减肥  
重罚“超生”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oll shows people still support wild tigers  
国家明确“耕地占用税”  
网上找工作秘籍(2)  
做事不要“拖拖拉拉”  
Photography 摄影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