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割喉续 疑犯为患精神病患者



小晋的遗照静静地放在客厅电视机旁。生活新报

  

昨天(1月31日),从广西铁路警方获悉,经过初步鉴定,22日凌晨在西安至南宁列车上行凶导致一死五伤的嫌疑人黄某,事发时属于“旅途性精神病”,目前处于缓解期。5名伤者伤势也正在恢复。死者陈一晋的家属,继续与该趟列车所属的西安铁路局,协商赔偿事宜。

疑犯带刀防小偷

警方透露,经过身份确认和供述,身材矮小、面孔稚嫩黄某只有21岁,来自贵州省册亨县,布依族。

黄某的家乡位于该县南部一个小镇,与广西田林县旧州镇隔南盘江相望。这次乘火车从山东回家,就是想将打工几年积攒下来的7000多元血汗钱带回家过年。他甚至不会使用银行卡,只得将厚厚一沓现金藏在身上隐密的部位。为防被偷,还在包里放了把刀。

鉴定为“旅途性精神病”

事发不久,广西铁路公安处刑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将黄某带到了广西玉泉山精神病医院。经过鉴定,黄某患有“旅途性精神病”。精神科医生介绍,该病属于短暂性精神障碍的一种,与旅行极度疲劳和精神高度紧张有关。夜深气温降低,火车的窗户紧闭,空气流通不畅,车厢嘈杂不安,身体容易缺钾、钠等,都是发病的诱因。

该处刑警大队长李建华向死者家属出具了书面报告,称黄某“目前处于缓解期,无刑事责任能力”。目前黄某仍然处于刑事拘留中。

伤者家属费用由铁路承担

昨天,是5名伤者住进桂林铁路医院的第6天。除了罗京瑜和温金萍因伤势严重还躺在病床上,其他3名伤者已无大碍,全都下床烤电炉。

铁路部门为每位伤者家属在300米外的招待所安排了房间,里面有空调。吃住和医疗费,都由铁路部门承担。

双方仍在协商赔偿事宜

从24日飞到桂林开始,陈一晋的家属就一直与西安铁路局方面负责人协商赔偿问题。

陈一晋的家属认为,乘客买了火车票上车,与铁路方面就形成了事实的合同关系,铁路部门应该保障旅客的安全。要在火车上出了事,铁路部门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直到昨天,双方仍然协商之中。医院的5名伤者也在等待铁路部门的说法。(《都市时报》供稿)

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云南女大学生列车上遭男子割喉身亡
       
 
 
 
 
 
 
 
 
 
     
 
 

 
 
雪灾报道词汇:停电,限电  
天气词汇 Weather Terms  
“示爱”甜言蜜语  
人到中年最郁闷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五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雪灾词集:瘫痪,停止,疏散  
成功求职者的五个秘密(2)  
看老外如何拒绝搭讪  
Taste Beijing Strong Liquor:Erguotou  
Criminals 'can't hide' from justice  
 
 
 
 
请教“去蒋化”的英文翻译  
“大头鬼”英语怎么说  
美国(英国)通?( C-E)  
老乡用英语怎么说?  
燃放办 怎么翻译?  
What to Do When Life Seems Un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