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女大学生列车上遭男子割喉身亡

1月28日下午,一位名为“阿布”的网友在云网论坛和百度大连吧上发帖《誓为侄女讨回公道》,称其在大连民族学院的侄女小静(化名)在西安开往南宁的火车上遭一男子砍杀,刀子刺中右边的脖颈,从左边的脖颈处拔出,砍断了大动脉和气管,当场死亡。

他的另一位侄女小金(化名)也在该趟列车上,目前,小金经过救治,已经伤愈康复。

据悉,死者小静为大连民族学院大三学生,系云南省楚雄州人,今年21岁。事发1月22日,小静与表姐小金准备回云南楚雄老家过春节,因买不到直达昆明的火车票,便从北京转车到郑州,又从郑州转车到长沙,到长沙滞留一天后上了西安开往南宁的火车。火车行至广西永富县境内后,一男子突然挥刀砍向小静。刀子从小静右边脖颈处插入,从左边脖颈拔出,直接砍断大动脉和气管,当场死亡。随后,该男子又挥刀向车厢内乱砍,造成车内5名乘客受到不通程度的伤害,其中包括小静的表姐小金。最后,该男子被一青年男子制服。

目前,死者小静的家人已赶往柳州,处理此事。

铁路部门:砍人男子疑精神有问题 已被刑拘

据铁路方通知死者家属说,1月21日晚,一名贵州在山东打工的贵州男子,身上带了7000多元打工钱,一直臆想有人要抢劫他,在强大的精神压力下精神崩溃,便拿出一把随身携带的刀砍向周围的旅客,致使车内5名乘客受伤,21岁女生小静当场死亡。

目前,该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伤者:6节车厢内找不到工作人员

据小金与其他几名伤者回忆,事发时,他们曾跑过6节车厢求救,但最终都没有找到一名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最后,该男子在连续砍伤5名乘客、砍死1人后才得一青年乘客将其制服。

死者家属:学校3位老师已赶往柳州 铁路部门积极配合

目前,死者小静的家人以及楚雄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的相关人员已赶到柳州,处理此事。据随行的何副所长介绍,目前,大连民族学院的三位老师也已赶往柳州,柳州市铁路部门也在积极配合处理此事。

春运安全 亟需更多保障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南来北往的旅客数以万计。尽管铁路部门已作出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但是旅客的生命安全仍时时敲响警钟。

继安徽女大学生被挤下站台惨死车轮下,云南女大学生遭割喉身亡,再次将春运安全提到了我们面前。春运安全,亟需更多更大力量的保障。

有关此事件的最新进展,云网将继续追踪报道!(记者 王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诱杀女教师杀人后唱歌洗桑拿 安徽师大女生被挤落站台遭火车轧死
       
被轧安徽师大女生遗体火化家属满意赔偿 云南大学女生同男友雇凶杀情人分尸
       
       
 
 
 
 
 
 
 
 
 
     
 
 

 
 
网上找工作秘籍(1)  
我正忙 in the middle of  
英国政府物质奖励胖人减肥  
重罚“超生”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有望获得奥斯卡的英国人  
日本公司推出“失恋假”  
Poll shows people still support wild tigers  
国家明确“耕地占用税”  
网上找工作秘籍(2)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