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政学院学生和消防队员过大年

腊月廿九(2月5日)下午,来自山东财政学院的10名左右的大学生将到济南市消防支队九中队,和同样是留守济南的外地消防官兵们开心过大年,当天晚上大家还将在一起包饺子,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山东财政学院社区服务中心,与该中心的薛主任商洽该校留守外地大学生去消防支队九中队过年的事宜。薛主任听后十分支持,立即在留守外地大学生的宿舍楼前张贴了通知。据薛主任介绍,1月23日,省外学生较多的山东财政学院开始放假,但仍然有100多名外地学生留守。目前,学校已经将这些学生集中在一栋条件较好的宿舍楼里,宿舍楼里有中央空调,并有一个专门的食堂供应学生平时就餐。在除夕夜,学生处不仅为这些学生安排了年夜饭,每个学生还将收到一个小“红包”。

由于与该校大年三十的年夜饭有“冲突”,所以记者和薛主任沟通后决定将活动提前到腊月廿九举行。记者随后又联系到了济南市消防支队九中队赵立洲中队长,希望把双方一起过年的时间提前一下。由于腊月廿九有值勤任务,加上需要提前准备有关物品,赵立洲中队长在请示了有关领导后,决定克服各种困难,提前和留守济南的外地大学生“过大年”。

“为了泉城人民的安全,我们也要留守济南站好岗、执好勤,也欢迎留守济南的大学生来我们的军营共过除夕……”赵立洲中队长表示,早在2006年,消防九中队就参与生活日报组织的“过年一家亲”活动,与留济大学生共度除夕。近期,南方大雪致使很多在济大学生不能回家的消息牵动着消防中队官兵的心,前几天他就拨通了记者的电话,表达了想与留济大学生共同过年的愿望。

赵立洲说,他们早早就为大学生们准备好了“年夜饭”:腊月廿九的活动从当天下午就开始,下午4:00,该中队将派车将大学生从山东财政学院接过来,然后官兵们与大学生一起包水饺、做游戏、唱歌、娱乐,过一个欢乐、安全年,晚上将派车将大学生安全地送回学校。(记者 尹玉涛 实习生 毕羽西)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华南农大学生支援广州客运段列车 上海交大留校学生建QQ群网络过年
       
大学生遭割喉续:铁路承诺赔偿25万 因灾留校大学生可获学校“压岁钱”
       
       
 
 
 
 
 
 
 
 
 
     
 
 

 
 
结婚祝福语  
《电子情缘》精讲之一  
读者佳作:Another day  
越洋电话随心应答  
纽约:富婆速配花样美男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A Funny Memory 童真记趣  
Theater 戏剧  
Gearing up for the Spring Festival  
成功求职者的五个秘密(4)  
结婚祝福语  
 
 
 
 
请教“去蒋化”的英文翻译  
“大头鬼”英语怎么说  
美国(英国)通?( C-E)  
老乡用英语怎么说?  
燃放办 怎么翻译?  
What to Do When Life Seems Un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