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灾留校大学生可获学校“压岁钱”

清华大学为灾区学生设立紧急资助资金,并开通资助电话热线,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将为寒假留校学生发“压岁钱”和生活补贴、电话卡。记者从北京高校了解到,部分学生因灾寒假不能回家过年,学校临时为学生增发资助补贴。

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学校已经设立紧急资助资金并开通资助电话热

线,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学时的返校交通费。开学后,学校还将针对灾区学生增加一次助学金申请工作。清华大学通过校园网发布了《致家在灾区的全体清华学生一封信》,号召灾区学生积极投入当地铲冰除雪工作。对于因灾受阻中途返校的学生,可以与学校物业中心联系临时住宿事宜。北京邮电大学通过校园网发布通知,号召灾区学生为减轻铁路运输压力留校过年。学校决定,向每位留校学生发放200元生活补贴、赠送一张面值50元电话卡,并将组织慰问联欢活动等,帮助留校学生特别是因灾滞留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据介绍,仅2月1日上午报名留校的学生就达到72人。

北京理工大学将在腊月二十九为留校学生准备年夜饭,每个留校学生还将获得100元的“压岁钱”。中国矿业大学拨出8万元,为38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冬衣补贴和困难补助,并提供了寒假勤工助学岗位80余个。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已向各高校下发通知,要求高校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必要的生活补助,确保留校学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免费开放校内文体活动场所,并尽可能地为留校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四川大学举行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 西南财经大学开展留校生庆新年活动
       
豫3000学生过节不回家留校勤工俭学 广海大举行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
       
清华大学为留校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西南大学为留校贫困生举行招聘会
       
 
 
 
 
 
 
 
 
 
     
 
 

 
 
结婚祝福语  
《电子情缘》精讲之一  
读者佳作:Another day  
越洋电话随心应答  
纽约:富婆速配花样美男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A Funny Memory 童真记趣  
Theater 戏剧  
Gearing up for the Spring Festival  
成功求职者的五个秘密(4)  
结婚祝福语  
 
 
 
 
请教“去蒋化”的英文翻译  
“大头鬼”英语怎么说  
美国(英国)通?( C-E)  
老乡用英语怎么说?  
燃放办 怎么翻译?  
What to Do When Life Seems Un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