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60名大学生倡导拒绝婚前性行为
 
一些青年男女纷纷在“真爱需要等待”的红色条幅上签名。郑之越 摄
 

昨(14日)天是西方国家的情人节。昨晚,一批学生似乎与情人节唱起了“反调”,在市区发起了一个“真爱要等待,拒绝婚前性行为”的签名活动。

记者采访了30对情侣,并对他们作了一个小调查,发现不少情侣对婚前性行为持宽容态度。其中,赞成婚前同居的占22%,认为应顺其自然的占61%,明确反对的有17%,也就是说,婚前性行为表示宽容或默认的有83%。另外,男性与女性对婚前性行为的态度也有所不同,持赞同意见的男性居多。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批学生所发起的签名活动,似乎在与情人节唱“反调”。但尽管是“反调”,还是有很多人对他们的行为表示了支持。昨晚8时多,在市区人民路、五马街、府前街、大南路等处,这批学生向过往的情侣奉上一张小卡片、一张传单、一个气球、一束纸花,并将“拒绝婚前性行为”作为他们主要的宣传内容。60多名参与者都是在校学生,其中有大学生也有高中生。“我听朋友说情人节晚上有这么个活动,就报名参加了。”在杭州某高校读书的林同学笑道,他说这么多人都是朋友拉朋友组织起来的,有的人还带了自己的弟弟或妹妹参加。

作为组织者之一、笔名为凌雅悯的温州医学院学生告诉记者,信息时代,年轻人正受到各种性开放思潮的冲击。很多人感到很迷茫,其价值观基本属于舶来品,缺乏正确的引导。凌雅悯称,他们从网络上得知情人节当天情侣间的性行为会明显增多,因而选择在情人节举行这个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陈同学说,也许有人会笑他们“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封建”,但他们并不这么认为,拒绝婚前性行为是一种对爱情的态度,这并不妨碍他们对爱情的追求。

此次活动共送出了3000多份传单、3000多份立约卡以及一些小礼品。“很多人用诧异的眼光看我们,我们也感到自己力量的苍白。但能送出去一份,也许就能提醒一对情人。这个活动只要今后坚持下去,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能明白,真爱是需要等待的,从而就能减少婚前性行为现象的发生。”凌雅悯如是说。(胡建国 潘贤群)

来源:温州都市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女大学生未婚同居者62.4%表示后悔 高校周边黑旅社多入住多为学生情侣
       
大学生生理需求 性行为没啥不可? 大学生租房难止 称3成女生有性行为
       
       
 
 
 
 
 
 
 
 
 
     
 
 

 
 
情人节浪漫短信  
情人节说出你的爱  
情人节送错礼物?后果很严重  
You've got mail《电子情缘》精讲之五  
格莱美速递:Before He Cheat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苏轼《江城子》的英语译文  
贝嫂情人节送贺卡:“不能没有你”  
Message-mad Chinese say 'Hpy Nu Yr'  
Your views on Valentine's Day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2  
 
 
 
 
情人节浪漫短信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