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赶场求职 行业专招会受追捧

“我刚从国展出来,投了几份简历,你那边怎么样,农展馆人多吗?”临近中午12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馆门口,一位求职者正在打电话跟朋友交流招聘会的情况。记者看到,从其他招聘会场赶来的求职者仍络绎不绝。

今年的人才交流高峰来得特别早,这印证了有关专家的预测。经过持续的雨雪寒冬和《劳动合同法》实施初期阵痛的煎熬,今春的人才市场直接进入高峰期。据全国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仅2月23日、24日两天,北京就有6场各类招聘会分别在中国国际展览馆、全国农业展览馆、北京展览馆、海淀展览馆、北京工人体育馆、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人才市场举行。

这也忙坏了正在求职的大学生,不少大学生这两天都在“赶场”。“现在只要有招聘会,我都会来看看,多看看,机会就多。”小王今年即将本科毕业,她和同学一起来参加招聘会。在招聘现场,还有许多像小王一样的应届毕业生求职者。小王说,虽然这两天是在“赶场”,但并不是盲目投简历,一般都会先浏览招聘会刊,了解一下相关招聘信息,再进去问,有的放矢。

记者从招聘会现场还了解到,综合类大型招聘会人气很旺,行业专场招聘会也受到求职者追捧。应届毕业生小李告诉记者,行业专场招聘会虽然规模一般不大,但针对性较强,对求职者而言,更容易找到专业对口的职位。英才网联招聘网站的负责人也表示,行业专场招聘这种形式,对求职和招聘双方都有利,能够节省成本,提高命中率。

据介绍,金融、传媒、化工、机械、建筑、医药等行业专场招聘会以及其他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专家提醒广大应聘者,要关注各大人才网的相关信息发布,尽可能把握求职机会。(《中国教育报》2008年2月25日第1版)

上海将迎今春招聘会首个高峰 数千家企业参加

招聘会一直都是招聘市场的晴雨表。近日,上海招聘会结束了春节前的停顿期,纷纷开门迎客。据了解,这个周末沪上有望迎来今春招聘市场第一个高潮,沪上各类招聘会将在周末扎堆举行,预计将有数千家企业参加,上万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同时,各类人才网站招聘也进入旺季。

盘点北京2008年春季外企人才招聘会三大亮点

近日,2008年北京春季人才大市场拉开了大幕。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和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第16届外国企业人才招聘会”依旧成为焦点。与往年不同的是,参加此次招聘会各类人才可免费参会,这也体现了主办单位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反哺人才。

春季求职高峰提前到来 招聘会数量规模超往年

权威统计显示,今年二月份的后半个月,仅广州当地就将连续举办五十三场的招聘会,国内部分城市甚至多达一百多场招聘会。此间人力专家分析,今年招聘高峰提前到来,一是雨雪天气造成很多外来工没有返乡;同时也与新的《劳动合同法》实施有关,部分企业突击裁员,急需在春节后补充新生力量。

08年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周将每季度举办一次

三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要及时通知各高等学校组织尚未落实岗位的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加网络招聘活动。省级就业网站和部直属高校就业网站应整理出一定量的招聘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信息,按照统一格式(可从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www.myjob.edu.cn下载)于活动开始前一周上传给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记者 万玉凤)

来源:中国教育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毕业人数创高 超8成大学生曾想留学 应届生求职回温 考研考公族加入
       
女大学生找工作碰壁未婚成求职障碍 求职屡遭就业歧视大学生花万元整形
       
理科生求职较自信 文科生竞争大
       
 
 
 
 
 
 
 
 
 
     
 
 

 
 
实施“从紧货币政策”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4  
“门票、年票”怎么说  
孤独:Soledad(通讯员投稿)  
Juno《朱诺》精讲之三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Dealing with problems 应对难题  
什么是职场暴力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5  
今春“沙尘天气”多  
China Daily Video News: February 22  
 
 
 
 
情人节浪漫短信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