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授予校董李兆基名誉博士学位
 
 
复旦大学授予李兆基名誉博士学位
 

2月29日,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及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席、我校校董李兆基博士从我校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生洪手中接过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成为继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欧盟前主席雅克?桑特等后我校历史上第十位名誉博士。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出席了授证仪式并致辞,赞扬了李兆基先生的商业领袖才能,高度评价了他为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杨玉良出席授证仪式并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复旦大学授予李兆基先生名誉博士学位的决定。

授证仪式后,李兆基博士发表了主题演讲,与400余名师生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和成功之道,畅谈了他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自己的独特教育理念,并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当学生问及青年人如何才能创业成功时,李兆基先生强调青年人一定要勤奋努力,刻苦耐劳,有毅力,能忍耐,才有可能取得成功。他表示,现在正是中国向上发展的大好时机,是“英雄有用武之时”,他勉励复旦学子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势和良好的教育环境,努力前程。

演讲结束后,李兆基博士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和江湾校区。

今年80岁的李兆基博士现任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及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兼总经理,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及美丽华酒店企业有限公司主席,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香港小轮(集团)有限公司及东亚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顺德联谊总会荣誉会长及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副会长。

李兆基博士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对教育事业非常支持。1982年李兆基先生与多名好友共同创立了“培华教育基金会”,赞助內地各项教育及培训,屡获好评。2006年底,李兆基博士向“温暖工程”捐资3.3亿人民币,启动“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万农民工培训”,用于在内地中西部地区培训转移100万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培训1万名乡村医生,为中西部农村地区的发展和医疗保障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07年7月1日,李兆基获颁代表香港特区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以表彰其一直热心支持教育发展的卓越表现。

附录:复旦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人员名单表

1983:茅诚司,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日中协会会长,日中科技交流协会顾问

1984:杨振宁,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教授,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1987:约翰•托尔,美国马里兰大学校长、教授

1993:谢国民 正大集团董事长

1997:琼斯·林哈德,丹麦科学院院长

1999:加米尔•依德里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2004:内斯托尔•卡洛斯•基什内尔,阿根廷总统

2005:李光耀,新加坡内阁资政

2005:雅克•桑特,欧盟委员会前主席

(作者:罗倩 摄影:刘畅)

来源:复旦大学网站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周杰伦受聘复旦无争议教授学生认可 周杰伦获聘担任复旦大学艺术指导
       
复旦大学自曝学术抄袭事件始末 复旦大学究竟为何自揭家丑 严打学术造假
       
复旦计划内科学学位研究生学费被免
       
 
 
 
 
 
 
 
 
     
 
 

 
 
Disappearing 消失  
北京奥运期间 极端天气“几率低”  
蝴蝶之吻:Butterfly kisses  
怎样表示你的鼓励  
研究:喝酸奶有益于牙齿健康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伊朗:吝啬老公被罚买12万朵玫瑰  
A Pair of Socks一双袜子  
1 million volunteers hit streets  
学学用英语砍价  
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乒团夺金  
 
 
 
 
一些常用中文政经新词的翻译  
请问“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怎么翻译  
请问“农民工子弟小学”用英文怎么说  
“菜篮子,米袋子”工程怎么翻  
PM Wen's Speech  
"触霉头"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