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高校学生大病医疗救助基金设立

“中国农业大学傅光明关爱生命基金”18日成立。基金主要用于该校学生的大病医疗救助,这是我国高校第一个由社会捐赠设立的学生大病医疗救助基金。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傅光明关爱生命基金”起源于最近该校一位患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亟须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的研究生。这名女生家境贫寒,虽然公费医疗可支付1/4的医疗手术费,全校师生募捐7万余元,学校按照规定拨付了最高等级的特困补贴,但离40多万元的手术医疗费依然有很大缺口。新上任的中国农大校长柯炳生十分关心患病学生,到募捐点为患病学生捐款,并指示学校相关部门积极设法寻找社会赞助,不仅要帮助患病学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而且要设法在正规医疗保障和保险渠道之外建立起一种社会对高校学生的医疗救助机制。在他的联系下,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了这项基金。

柯炳生校长说,学生大病医疗问题是全国各高校面临的一个共同性难题,各高校出现身患白血并尿毒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大恶性疾病的学生屡见不鲜,治疗费用都在数十万元。尽管高校学生大部分享受多项医疗保障、保险、特困救助,但还是难以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通常各高校采取为患病同学募捐的方式来减轻学生家庭的医疗费用压力,但学生本身毕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这种“献爱心”的方式只能起到杯水车薪的作用。患病学生家庭依然要承受巨额医疗费,这对于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他说,中国农大中来自农村的学生比例较高,贫困生的比例达到28%。如何拓展社会捐助渠道来帮助患病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学习成为学校一直在思索的问题。他呼吁,政府和社会应对这一特殊群体予以关注和支持。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卡西欧教育鼓励基金在天外设立 糖尿病学生遭高校退学 网友表声援
       
患糖尿病新生被退学事件引广泛关注 北工大肝衰女生病情加重缺救命血
       
       
 
 
 
 
 
 
 
 
 
     
 
 

 
 
参加招聘会必知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1  
Stopping work 停止工作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国:学生过度崇拜明星影响学业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Doctor's prescription for ailing healthcare system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3  
温总理答记者问精彩语录  
泰国:足不出户也可尝遍各地美食  
How to say "高姿态" in English?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