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叫卖考公务员试题 考生别上当

3月22日,烟台市公务员招录考试第一关笔试将举行。据悉,本次考试由全省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连日来,网络上、高校周围等到处都是出售公务员考试试题答案的相关信息。

“包过”广告满天飞

考生心里犯嘀咕

出售公务员试题的小广告不一而足,承诺令人“心动”。有的还“郑重声明”:“绝对第一手资料!帮您一次性通过”,有的则称“质量保证,信誉第一,成功多次,真诚助考”。类似出售答案的小广告看起来让人心动,大有“迷人眼”之势。有趣的是,出售公务员答案的信息都是通过网络聊天工具用QQ联系。

“答案是真的还是假的?会不会上当受骗?”正在备考的驻烟某高校大四学生小李犯嘀咕。他和出售考题答案的卖家联系了一下,得知两科答案需要3000元左右,设备也需两三千元。五六千元对于尚未走出校门的小李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如果答案是真的,我没买,别人买了,那买答案的不就稳操胜券了?”买还是不买,小李很犹豫。

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考取难度增加。据介绍,今年我市共招考282名公务员,引来15421名报考者。网上出售试题答案迎合了报考者急欲一考成功的迫切心态。

根据小李的反映,近日,记者和在网上叫卖公务员试题答案的卖家进行了接触。

每科售价上千元

试题答案网上搜

19日晚上,记者登录QQ,以“孤舟飞鸟”的名字与“状元馆”聊了起来,请教公务员考试的“高招”。“状元馆”在网络上号称掌握“2008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担保通过的办法”。

“状元馆”说:“我的一个朋友在考场里,身上带摄像头,5分钟内他把试卷拍摄成图片传出来。图片发到5个枪手手里; 每个人30题,大约30-40分钟后,全部答题完毕。答案汇总后,发送到各个QQ,发到你的手机也可以。或者发到你的QQ,你通过无线设备把接收到的答案发到你考场里。”

记者问“状元馆”是否能保证答案的准确率时,他说:“70-80分,行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50多(分),申论。我们团队都是本科生。公务员那几道题值得什么啊,只是时间来不及。一些题目百度一搜就能做出来,你在考场里,没有办法做的。”

说是帮助通过考试,其目的不过就是赚钱。记者问他怎么收费, “状元馆”回答说:“答案1500(元),预付。买设备的话,答案(钱)可以欠着。不过要给我你的准考证、身份证的复印件。设备1800 (元),支付宝交易,不满意可以退款。”

“状元馆”还承诺说:“如果提供的试题答案不准,记者可以退款。不过只能退答案的款,不能退设备的款。设备到了之后,检查质量无误,应当立刻确认付款。”在一番介绍之后,对方对付款的事情颇为关注。

为了确认记者的身份,“状元馆”还要求记者要将证件的复印件传真给他,并留下了他的支付宝帐户:xscsbox@163.com。

交易手法颇相似

考前付款没商量

记者又加了“中国助考总裁”为QQ“好友”,称自己想考山东公务员。“天津、安徽公务员已经操作完毕,现在是山东公务员答案预定。” “中国助考总裁”说。看起来,他十分了解各地公务员考试动态。

“中国助考总裁”明确告诉记者,公务员考试试题答案每门2000元,开考10分钟后将通过QQ群发送。当记者质疑其售价比别人高时,“中国助考总裁 ”说他们是做答案的,倒卖答案的便宜,“看看我们的资料,看看谁是一手答案 ,不要以为便宜是好事”。

“中国助考总裁”比“状元馆”还要“细心”,再三提醒记者购买试题还需要购买设备。“接收答案需要手机或者无线设备,如果有屏蔽就不能接收。”“中国助考总裁”告诉记者,反屏蔽的设备售价2400元。

当记者表示不相信他们的答案准确率时,“中国助考总裁”说:“ 我们的‘枪手’都是做题高手。我们是专业做答案的。不同的考试有不同的枪手。我们的答案从没有出现问题;公务员题并不难,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我们更有信心。”

最后,“中国助考总裁”再三叮嘱记者一定要从银行打款,并强调要想得到答案必须考前付款。记者注意到,“中国助考总裁”的交易手法与“状元馆”一致。“中国助考总裁”还为记者提供了烟台的一个银行账号:6228480260564965218,开户人是刘文霞。

网售试题是骗局

安心备考莫上当

我市警方明确表示,网上叫卖公务员考试答案的纯属骗局。从外地案例来看,有的发给考生的是假答案,有的收钱后即溜之大吉。希望考生切勿轻信上当,以免落得人财两空。

对于卖家说的手机可接收答案等说法,业内人士称“不靠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公务员考试考场实行全封闭,带手机无论开机与否均违规,考生在开考半小时后不再允许进入考场。在这种情况下,幻想通过这些“枪手”帮助是不可能的。

一位监考老师说,考试现场安装的屏蔽器会将他们的助考设备屏蔽,希望考生不要心存侥幸去上这些骗子的当。另外,对违反公务员考试录用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考试、考察和体检资格,不予录用或取消录用等处理。其中,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滕新书 实习生 王延娜)

来源:烟台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公务员考录更加透明 摒弃神秘感 国家公务员招考开始调剂面试人选
       
"考碗族"风靡校园公务员像"独木桥" 公务员考难倒一片 2/3考生没做完题
       
考国家公务员:考上纯属"漏网之鱼" 花1万保过公务员考高价培训班现身
       
 
 
 
 
 
 
 
 
 
     
 
 

 
 
“机器猫”担任日本“动漫大使”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4  
英国:长期减肥成新趋势  
《美国派》2精讲之二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Presentation 常见问题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5  
The Art of Paper-cutting  
你的“那一位”  
火炬传递:torch relay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