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学子在大学生国际象棋赛获佳绩

近日,第十届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于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州第二大城市新库兹涅茨克举行。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委派,天津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一行7人,在霍校长的带领下,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7天9轮260盘棋的激烈角逐,最终以胜18盘、和12盘、负6盘的总成绩获得团体亚军。英语学院学生张继林获得女子个人第三名,英语学院学生周健超获得男子个人第五名,为中国、为天外争得了荣誉。

国际象棋运动历史悠久,被誉为“智慧的体操”,以其深刻的内涵,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因此各国都选派了能体现本国实力的最强的大学代表队参赛,共有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和非洲四大洲12个国家的大学代表队,57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是历届参赛水平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大赛。

尤其是本次比赛的东道主俄罗斯代表队,共派出了10名实力强劲的队员上场比赛。其余多数国家也派出了8名队员上场比赛。而我校代表队本次只派出了4名队员参赛,就以精彩的表现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战绩。

本次比赛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积累了比赛经验,提高了技术水平,对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比赛也使我们与世界各国的大学生们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促进了对外交流与合作,体验到了世界和平的美好。

天外通讯员 王源报道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天外举办"大学生与北极科考"报告会 天外学子当选07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日友好之声演讲总决赛在天外举行 俄罗斯国情文化知识竞赛在天外举行
       
       
 
 
 
 
 
 
 
 
 
     
 
 

 
 
“机器猫”担任日本“动漫大使”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4  
英国:长期减肥成新趋势  
《美国派》2精讲之三  
不顾一切:Against All Odd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和加菲猫一起学口语16  
Feeling worried 担心  
Invitations 邀请  
China Daily Video News:March 21  
一名非洲儿童写的诗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