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部分毕业生热衷于情侣联聘

在哈尔滨近日举行的几场大型招聘会上,记者发现有许多高校毕业生喜欢情侣两人共同应聘一家用人单位,男女学生牵手一起投简历也成为招聘会上一道“独特风景”。

“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如果我们能够共同进入一家单位,不仅两个人都有了工作,而且还能使我们的感情得以保全,我认为这是两全其美的做法。”刚刚参加完面试的2008届毕业生张林认真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有张林这样想法的高校情侣毕业生不占少数,他们为了将来两人能在一起工作生活,或者是选择同一家单位就职,或者选择在同一个城市工作。而部分用人单位对这样的情侣毕业生也表示出青睐。

来自吉林省的一家招聘企业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大学毕业生就业稳定性差,工作几年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后就会跳槽,而这对于培养他们的企业来说,损失很大。如果企业招聘了一对情侣大学生,就能同时解决两个人的就业问题,会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另外,员工的感情生活稳定,就能全心投入工作。

哈尔滨市一家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坦言,招聘情侣毕业生的确能让用人单位获得利益,一些优秀人才,如果他们单独找工作,未必会到小公司工作,而为了解决“另一半”的就业问题,他们才可能被迫应聘到一些小公司。

而有关专家表示,大学毕业生找工作,应该注重单位的实力以及单位提供的岗位能否发挥自己的特长,是否有利于自己将来的发展,而不应该把能否同时录用情侣两人作为找工作的重要条件。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大学生情侣"双飞"求职四处遇阻 情侣大学生求职 十家企业九家说不
       
为免人才流失 招聘方优先考虑情侣 毕业生情侣赶拍婚纱照遭影楼拒绝
       
       
 
 
 
 
 
 
 
 
 
     
 
 

 
 
Easter 复活节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了解一下“奥运安保”  
为孩子取名发愁?向好莱坞明星取取经  
《美国派》2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墨西哥成全球第二大肥胖国  
Easter 复活节  
马英九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Sun smiles as Olympic torch is lit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