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拍短片获英国电影节大奖

随着国际电影展对中国影片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一些独立影人也得到了施展才华的机会。记者昨(26)日从重大美视电影学院获悉,该学院大三学生邢健的短片《净土》获得了英国首届东方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大奖。值得一提的是,该电影节是由英国电影协会设立,是目前英国唯一专门推广中国独立电影的电影节,著名导演贾樟柯和张元都纷纷送去自己的影片表示支持。

片长居然不满三分钟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导演邢健,他告诉记者,是自己跟英国驻北京大使馆联系并参赛的,最终,他的作品跟另一个中国导演魏晓娟的《时间》以及一名英国导演的作品获得了最佳。组委会刚刚用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了他这一喜讯,影片将在牛津大学作特别展映。随后,记者登录东方国际电影节的官方网站,确认了这一信息。据悉,《净土》不到3分钟,没有对白。描述了一个被关在电梯里的人从惊恐到反抗再到绝望的情绪变化,其中穿插了鸟笼里的鸟、行走的人群等画面,最后在主角裸体走向江中结束。

演员只有一个,成本30元

邢健表示,《净土》主要是想表现生存的艰辛以及人们对自由的渴望,电梯、鸟和鸟笼的镜头也是根据这个寓意而设计的。男主角裸着走向江中,象征着最后将自然地回归自由。《净土》里唯一的演员代闯跟邢健住一个寝室,两人用一个晚上聊出了这部短片。第二天就借了学校的DV开始了拍摄,并在当天晚上回学校完成了最后剪辑。算上买的一只鸟和一个鸟笼,整个成本不到30元。

据悉,在近日举行的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国际学生作品展中,《净土》也从7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记者 罗伟)

来源: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郑大学子自拍奥运短片获奥组委认可 大学生考试高挂红灯 自拍忏悔短片
       
       
 
 
 
 
 
 
 
 
 
     
 
 

 
 
Tongue-Tied 语塞  
“好吃”和“难吃”  
奥巴马与布拉德·皮特是亲戚?  
英语新闻标题常用词  
KFC烤鸡 vs 全聚德烤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Eating Out 下馆子  
《花花公子》即将登陆菲律宾  
Mega paper project kicked off  
我们“谈谈心”吧  
“尾巴摇狗”会怎样?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