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News English > Hot Word > Politics Hot Word  
 





 
“吃回扣”怎么说
[ 2007-05-06 08:32 ]

看“八卦”,学单词:  

“八卦”的好处在哪儿?呵呵,对英语学习者而言,“八卦”里有我们最常用、最时髦的流行词汇……

娱乐圈的“潜规则”                “同居”怎么说          “剖腹产”怎么说                                      

“我是独身主义!”
                        章子怡的裸体“替身”                  “结婚”妙语

民间流传这么几句话:同病不同价,能差300倍;问诊不细致,上来就化验……目前我国的药品价格混乱异常,药品虚高定价、打回扣、一药多价等现象屡禁不止。但愿即将出台的《处方管理办法》新规能有效遏制执业医师吃回扣的“恶风”。

请看《中国日报》相关报道:The new regulation on prescription management will take effect on May 1, to stem the practice of doctors taking kickbacks from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by prescribing expensive and unnecessary drugs to patients.

The regulation stipulates that doctors use the generic names of drugs in their prescriptions instead of the brand names to avoid commissions.

报道说,《处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医师开具处方要使用通用名,这样就切断医务人员和医药生产流通企业之间的直接利益关系。

由报道可知,“吃回扣”相应的英文表达为“to take/get/receive kickback”,指“医生因推荐高价药品,从而从病人支付的药品款项中暗中获取的相应酬金。” 说好听一点,kickback(回扣)即commission(佣金)。

值得一提的是,“kickback”(回扣)是个俚语,其更为正式的说法是“commission”(就语言色彩而言,“kickback”的贬义色彩更为强烈)。看个例句:He gets a 10% commission on everything he sells.(他会从所卖的任何一件东西中得到10%的佣金。)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更多热词年度新闻热词(恶搞,流氓软件……)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两会热点: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 关注两会:“反对放假太多”
聚焦两会:“非物质文化遗产” 聚焦两会:“田亮事件”的是与非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成龙招接班人 “龙的传人”选秀节目启动
  英水兵回国 与家人温馨团聚
  赖昌星遣返案一拖再拖
  瑞典夫妇:女儿起名“重金属”
  “客串”怎么说

论坛热贴

     
  英语学习经验谈之苦读英语不如巧读英语
  这个奖赏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咋说好?
  How do you say 你赶时间吗?
  “泼冷水”怎么说?
  "谁是当家的" 怎么说
  How to Solve Traffic Problem in Big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