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新华社客户端 2017-02-04 10:14

分享到

零食:柿子饼

坐标:甘肃省兰州市

记者:张文静

今年春节,甘肃省兰州市的“上班族”小张特意在茶几上摆放了满满一盘金黄的柿子饼,来招待客人——那是远在陕西省富平县的父母亲手制作并寄给他的。

其制作工序达10余步,复杂又精致:挑选身形饱满的柿子,去叶子去皮,挂在木架上,让太阳暴晒;十到十五天后,待柿子松软,用手按捏柿子,使内部果肉软化;而后,铺上一层层之前被刮掉的柿子皮,放入密封的大瓮中,置于阴凉干燥的室内,柿饼就会慢慢挂霜;再取出来晾开……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柿子饼上挂着厚厚的一层霜。(新华社记者 张文静 摄)

小张说,通常,老人们都会将精心自制的柿饼在春节时送给亲戚朋友。在他看来,如今,愿意花费时间制作柿饼的人少之又少,可诚意、祝福与年味儿,只有在这样的“自制零食”里才最浓。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