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新华社客户端 2017-02-04 10:14

分享到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陈伟辉先生的画作。上书:“择好良辰吉日,烧起油镬(锅),炸煎堆、炸糖环,寓意来年家肥屋润,金银满堂”。

寻访一种自制的春节零食,在当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商品极大丰富、服务随处可买的时代,人们对年味的感知更多来自“买买买”的快感,却往往忽略了其最初的来源正是那最纯真、朴实和温馨的亲情、友情、邻里情。

“这次报道的选题很让我感动,让我回忆起很多儿时的故事。”澳门民俗画家陈伟辉先生受访时告诉我们。他特意绘制了一幅自己记忆中母亲为孩子制作“春节零食”的图画,来纪念那些不曾忘却的美好岁月。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丹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