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新华社客户端 2017-02-04 10:14

分享到

零食:金钱圈

坐标:香港

记者:张雅诗

金钱圈是我舅婆最拿手的贺年小吃,也是我小时候最期待的家庭自制春节零食,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吃到。

将面粉、砂糖、鸡蛋和水一起搅拌成粉浆,然后将已经预热好的金钱形状模具蘸上粉浆,放进油锅里炸大约十秒,将模具轻轻一甩,金钱圈就能脱模。而后让其继续炸至金黄色便完成。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金钱圈寓意着金银满堂。(新华社记者 张雅诗 摄)

出锅的金钱圈酥脆可口,口感有点像炸薯片,让人一吃便停不下来。每逢新年前,舅婆都会做一大包送给我们家。

香港的春节零食大多是油炸的,色泽金黄,寓意金银满屋,我们称这些食品为“油器”。

 

阅读

词汇

视听

翻译

口语

合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tips@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