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国际作家论坛之:小说的未来

2013-02-25 16:46

 

时间:3月10日 周日 19:00-20:30

地点:北京 朝阳区 798艺术区UCCA报告厅

活动免费,需要预约。

爱丁堡国际作家论坛之:小说的未来

3月,“爱丁堡国际作家论坛”将来到中国,为爱好文学的观众带来两场主题演讲及论坛,讨论文学以及它与当代生活的关系。

1962年,爱丁堡举办了世界作家研讨会。这个可以称之为世界上第一个文学节的作家论坛因大胆、激进而著称,“垮掉的一代”精神领袖威廉•巴勒斯便在这次大会中一举成名,会议讨论五个主题,分别是“小说应该与政治相关吗”、“苏格兰文学”、“小说的未来”、“今天的审查制度”和“形式vs内容”。今年爱丁堡国际书展上的世界作家会议则延续1962年的时间和主题,会议同样为期5天,每天一个话题,从8月17日一直到8月21日。

【关于嘉宾】

李洱

当代著名短篇小说家。于1966年生于河南省,198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他最知名的作品包括《花腔》(翻译为Truth & Variations or Coloratura)和《石榴树上结樱桃》。虽然他十分谦虚地称自己“并不多产”,但是在近十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出版了5部小说集、2部小说、大概50部中篇小说和短篇小说。其作品频繁出现于《收获》、《花城》和《人民文学》等中国内地一流的文学刊物。虽然李洱在海外的知名度还不高,但是他在中国的文化圈中受到广泛的尊重,且获得了一个以高文化素质知识分子为基础的读者群。李洱的作品以其富于洞察力、坦诚、风趣但略带讽刺的风格而闻名,并已被翻译为德文、日文、意大利文等等。 最近出版作品: 《花腔》 《石榴树上结樱桃》 《午后的诗学》 已出版的英文作品: 1919年的魔术师(2012) 所获奖项: 首届华语图书传媒大奖 首届21世纪鼎钧双年文学奖 第九届“庄重文文学奖” 第三届和第四届“大家文学奖”。

A.D.米勒

A.D.米勒1974年生于英国伦敦。他先后在剑桥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攻读文学。在普林斯顿期间他开始为媒体写作关于美国的旅行文章。回到伦敦后,他先是担任电视制作人,之后加盟《经济学人》杂志,报道英国政治和文化。2004年,他担任《经济学人》驻莫斯科记者,广泛游历俄罗斯和苏联时代各加盟国。目前,他是该杂志英国编辑部编辑,和妻子爱玛和女儿米莉、儿子雅各布住在伦敦。

2011年,他的第一部小说《雪花莲》(Snowdrops)获得巨大成功,先后入围2011年英国布克奖、英国犯罪小说家协会金匕首奖、2012年伦敦图书奖、《洛杉矶时报》图书奖、布莱克纪念奖短名单。

朱文

朱文1967年生于中国福建,在江苏度过了童年。 从东南大学工程系毕业后,他在一家热力厂工作了5年(其经历成为其改编短篇小说《啊,小谢》中的素材)。从1989年开始发表诗歌。1994年,朱文辞职成为全职作家。从那时起,他陆续发表了6部短篇小说集,2部诗歌集和一部长篇小说。1995作品《我爱美元》一举成名。朱文同时也是一位成功的编剧和导演:处女作《海鲜》获得2001年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第二部影片《云的南方》获得2004年柏林电影节非竞赛单元的“NETPAC”奖。目前生活在北京。

【主题演讲人】

李洱(作家)

【对话讨论嘉宾】

A.D.米勒(电视制作人,记者)

朱文(作家,编剧,导演)

【合作方】

爱丁堡国际作家论坛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老书虫文学节

【赞助方】

苏格兰政府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基金

创意苏格兰组织

爱丁堡市议会

苏格兰活动组织

【语言】

中英文配交替传译

【票务及参与方式】

免费,此活动须电话预约。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会员预约请致电+86 10 5780029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embers@ucca.org.cn,进行预约。

Edinburgh World Writers’ Conference: The Future of the Novel

Timing: 7pm, Sunday, March 10

Venue: UCCA

Li Er- Keynote

Panel discussion with AD Miller and Zhu Wen

The Edinburgh World Writers’ Conference is a unique series of events that brings writers together around the world to create an historic picture of the role of literature today. The conversation began at the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Book Festival where 50 world renowned writers discussed the five topics that almost brought writers to blows during the infamous Writers’ Conference of 1962. From August 2012, the World Writers’ Conference will visit 15 different cities and give writers in different countries the chance to add their voice to the growing debate about writing and its relationship to contemporary life.

Has the dominant literary form of the 19th and 20th centuries grown stale? Is it no longer the best means of delivering stories in the 21st century? Or does the classic literary novel remain the form best placed to deliver innovative, memorable writing? Join us for a keynote address from Li Er, followed by a discussion with A.D. Miller and Zhu Wen.

(来源: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编辑 Helen)

 

关注和订阅

人气排行
热搜词
 
 
精华栏目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645

传真:8610-84883500

Email: language@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