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News English> Hot Word> Sports Hot Word  
 





 
篮球术语:助攻、助杀
[ 2007-01-29 08:50 ]
“产妇”相关用语: 剖腹产;分娩      产后情绪不稳;产后抑郁症        产假;孕妇装

看到“助攻”,千万不要受汉语思维影响。“助攻”很简单,一点都不复杂,不信?看外电一段有关小巨人姚明缺席NBA“全明星赛”的相关报道:

NBA Houston Rockets center Yao Ming will not play in next month's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All-Star Game in Las Vegas.

The 2.26m Houston Rockets star, an All-Star starter in his first four NBA seasons, has not played since breaking his leg December 23, halting a stellar season with averages of 25.9 points, 9.4reboundsand 2.1assistsin 27 games.

报道说,姚明已确定不参加下个月的NBA全明星赛。去年圣诞前夕,姚明因比赛中右膝胫骨骨裂而中场退出。很遗憾,这是其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在胫骨骨裂之前,姚明凭借平均每场25.9分、9.4个篮板和2.1次助攻的上佳数据,成为MVP候选人。

由报道可知,“助攻、助杀”可用“assist”来表达。在篮球术语中,“assist”指在比赛中传球以使同队伙伴进球得分,同时,它也适用于“冰球、棒球、足球”等比赛。

此外,报道中的rebound指的是“抢夺篮板球”。体育术语中,当投篮不中时,抢到下落的篮球,抢到一个就算一个篮板球(篮板)。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难忘“处女作”
  韩国大兵也爱美
  贝嫂千里运薯片
  卡米拉:不出席戴妃逝世十周年纪念活动
  奇迹:被困130小时矿工自救生还

论坛热贴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