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Survival English > Business English  
 





 
检验证书和其他单据的制作
[ 2007-03-05 10:08 ]

检验证书和包装单据是出口单据中的一部分,其他单据的开具则要根据合同或信用证的规定来办理。

检验证书

国际贸易中检验证书(Inspection Certification)的种类很多,分別用以证明货物的品质、数量、重量和卫生条件等方面的情況。检验证书一般由国家指定的检验机构出具,也可根据不同情况,由出口企业或生产企业自行出具。应注意出证机构检验货物名称和检验项目必须符合信用证的规定。还须注意检验证书的有效期。一般货物为60天,新鲜果蔬类为2-3个星期,出口货物务必在有效期內出运,如超过期限,应重新报验。

包装单据

包装单据(Packing Document)是指一切记载或描述商品包装、种类和规格情况的单据,是商业发票的补充说明。主要有装箱(Packing List)、重量单(Weight List)、尺码单(Measurement List)。

其他单证

其他单证按不同交易情况,由合同或信用证规定,常见的有:寄单证明(Beneficiary's Certificate for Dispatch of Documents)、寄样证明(Beneficiary's Certificate for Dispatch of Shipment Sample)、邮局收据(Post Receipt)、快速收据(Courier Receipt)、装运通知(Shipping Advice)以及有关运输和费用方面的证明。

(来源:中国英语学习联盟 英语点津 Annabel 编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原产地证明的制作 保险单的制作
运输单据的制作 商业发票的制作
汇票的制作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白马王子”怎么说
  面试:如何应对角色扮演的问题
  原产地证明的制作
  怎样用英语在麦当劳点餐
  面试:如何回答工作期望问题

论坛热贴

     
  “你太有才了”英文怎么说?
  校园英语迷你惯用语
  Is the homework fresh?
  how to say "职称" in english?
  纠错语料库:品牌意识
  请大家帮助找错 - 帮专家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