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校采取措施稳定食堂饭菜价格

近日,各地各高校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副食品价格上涨,通过加强食堂管理、落实优惠政策、向学生提供补贴、加强宣传等多项措施,切实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进一步做好学校后勤保障。

天津、江苏、浙江等省区市日前组织专人深入各校进行督导检查,对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进行动态监控。上海市通过高校后勤配货管理中心先期储备了1100多吨猪肉,以低于目前市场价20%的价格配送高校。中国农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狠抓食堂加工、制作环节的管理,调整菜品结构,增加饭菜品种,合理搭配菜品式样,保证低价菜品比例,平抑物价成本。

许多高校通过加大投入力度,补贴或减免有关费用,缓解学生食堂运行压力。复旦大学5月底已发放各类补贴200万元,对食堂经营者实行零租赁、水费减免、空调免费等优惠措施。华中科技大学对学生食堂水电费进行全额补贴,仅上半年就补贴300万元。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免收学生食堂的水电气费,大大缓解了食堂运行压力。

各地各高校积极落实有关政策,提供补贴,切实解决学生生活困难。湖北省发放中央财政安排的省属高校贫困学生助学金3600多万元;省财政安排省属高校学生生活困难补助专项资金1000万元,2.5万名学生受惠;秋季开学发放中央财政猪肉补贴资金1511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8万人。新疆对包括地区高校、民办高校在内的高校学生每人每月增加10元伙食补贴。东南大学在新生开学报到时,对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给予300元—8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陕西师范大学从6月起每月划拨10万元专款,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伙食补贴,目前已补助4000多人次。

为让学生了解近期市场主副食品价格上涨和政府、学校采取各种应对措施的情况,许多高校加大宣传,设立饭菜价格公示栏,公布投诉电话,主动接受师生监督。

据悉,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对高校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提出明确要求。教育部负责人强调,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保持学校的稳定,是当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检查各地各高校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的情况,教育部日前已组成3个检查组,分赴广州、南京、天津三地检查、督促和指导当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教育部检查组检查高校食堂饭菜价格 北京市教委要求高校食堂不涨价
       
广州高校食堂禁外来人员用餐 北京将向高校食堂补助2516万元
       
       
 
 
 
 
 
 
 
 
 
     
 
 

 
 
“抛媚眼”怎么说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九)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八)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主题曲”怎么说  
城市排名:北京最美丽 香港最安全  
调整心态热爱你的工作(1)  
Interpol to help ensure safe Games  
Beefeaters 卫兵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