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校食堂再涨价伙食费月涨百元

沈城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了,大学生们一返校就发现食堂的饭菜涨价了。9月12日,记者了解到,沈城各高校食堂饭菜的价格已于今年6月集中涨过一次,这次已是高校食堂的第二轮涨价。

菜品平均涨幅超五角

沈阳师范大学的一位学生说,开学回来发现的第一个不同就是食堂涨价了。“6月份食堂涨价是从米饭开始的,一两米饭由原来的0.15元上涨到0.20元,之后肉菜价格慢慢涨起来,最后素菜价格也跟上去了。”辽宁大学学生小王介绍,这学期开学后,木须柿子由原来的1.5元涨到2元,肉段由原来2.5元涨到3元,锅包肉由原来的3元涨到3.5元。与开学前相比,平均涨幅超过了0.5元。

周边小饭店生意红火

“食堂集体涨价后,原来每个月300元足够的伙食费现在需要450元,大约每个月得多花150元左右。”辽宁大学一位男同学说。

据他介绍,由于学校食堂一份菜的菜量不太多,基本上每位学生一顿饭都得吃两份菜和一份饭,得五、六元钱。相比之下,学校周边的小饭店却显出了经济实惠的优势,生意都相当红火。(记者 孙明鑫)

来源:沈阳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蹭饭族”缘于高校食堂改革不彻底 广州高校食堂禁外来人员用餐
       
各地高校采取措施稳定食堂饭菜价格 北京将向高校食堂补助2516万元
       
华中师大食堂每人限购早点防止倒卖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抛媚眼”怎么说  
Click《人生遥控器》(精讲之九)  
布什又犯口误 称APEC为OPEC  
Dirty work:扮“白脸”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难缠的老师”怎么说  
中国的富人们缺了些什么?  
Pork prices have CPI over a barrel  
调整心态热爱你的工作(2)  
“好修的学分”怎么说  
 
 
 
 
 "电视选秀"怎么翻译?  
how to translate "造星"  
how to translate "特供猪"?  
参加BBC在线竞赛 获免费伦敦游机会!  
how to say "代言"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