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Audio & Video> Popular Song  
 





 
You belong to me(通讯员投稿)
[ 2006-11-08 08:38 ]

乘着银色飞机飞过海洋
望着正是雨季时的丛林
Jason Wade回忆着一切直到你归来
你属于我

歌手简介

在加州出生的Jason Wade,原本该有一个美国男孩的典型童年,但随着父母从美国迁到远东来,他便开始了他那段不寻常的童年。他先来到日本,再到泰国和新加坡,最后搬到香港,恶梦自此在东方之珠的一个村里开始。

Jason回忆说:“那儿的人都讨厌我们,他们认为我们是带来麻烦的巫师巫婆,每天早上都在我们家门口燃放爆竹。” Jason甚至苦诉:“他们偷走我家的猫,煮来吃掉!” 如此饱受惊怕和没有朋友的生活足足持续了4年,直到最后父母决定搬回美国,这场恶梦才宣告结束。

12岁那年,父母离异,就在这时,原本对音乐没多大兴趣的Jason突然有了汹涌的灵感。他开始写词、谱曲,并拿起母亲的吉他亲自弹奏,一个摇滚乐神童就这样在毫无先兆的情况下诞生了。

15岁时,Jason再次随母亲搬家,这次他来到洛杉矶,与志同道合的邻居男孩Sergio结为知音。Sergio在14岁那年从中美洲危地马拉老家来到美国加州,小小年纪便从键盘、长号、长笛、鼓一直玩到贝斯,并与贝斯结下不了缘。在早期换过一个鼓手后,Jason和Sergio最后遇上来自乐手世家的Rick,今天的“Lifehouse”(生命之屋)组合遂告成形,主唱是Jason。

Lifehouse成员的背景几乎如出一辙,青少年的回忆比较惨淡。2000年,首张专辑“No name face”的出版使他们在乐坛占有一席之地,其中的单曲“Hanging by a moment”还成为2001年全美点播率最高的歌曲。

 我听之我见

Jason Wade缓缓地以沙哑的嗓音唱出的这首“You belong to me”,被收录在“Shrek”(《怪物史莱克》)原声带中。这首歌有几个版本,我却尤爱这个版本,虽只有吉他的独奏,没有华丽的音乐的配合,却非常随性,触动人心弦…… 我被这样的浅吟低唱和优雅歌词所吸引,带一点舒缓的忧郁和轻柔的浪漫,给人无尽的想象空间,又让人心静如水……

Jason Wade 没有把更多歌唱技巧融入到歌中,听者感觉到的仅仅是空气中弥漫着的沙哑嗓音,懒散的却富有经验,略带沧桑的味道,像是在诉说对生活的点点无奈、对爱情的种种迷惑……

一时间,记忆瓶子里的一些东西像是一不小心被人打翻,散落了一地……在川流不息的时光中,在重视个人价值的时代里,谁又属于谁?人们的爱情观在纸醉金迷的世界里动摇,而“You belong to me”里的纯粹仍让人有所期待,也许无奈,也许迷惑,但仍有所期待……

点击进入: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Verbs for reporting speech 引语动词
  研究:借酒消愁“愁更愁”
  课本上没有的经典习语
  Goal!《一球成名》(精讲之五)
  最后的华尔兹:The last waltz

本频道最新推荐

     
  女孩的心思谁能猜:Suspended from class
  《说点什么吧》:Say something anyway
  Mountain and cowboy culture meet in Jackson Hole
  Livestock disease spreads in Britain
  Working magic in the garden with beans

论坛热贴

     
  “净脸联盟”两周年——迎国庆特别活动启动
  how to translate“三局两胜”
  知青 农民工 怎么翻译
  "魅力城市" 英文怎么说?
  请教:统一口径的译法
  Mountain Story 大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