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排队应聘幼儿园长助理

2008届师范类专场双选会昨在西南大学开场,85家单位带来2100个职位,6000余学生找“婆家”。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在小朋友面前你有足够的亲和力吗?统管整个幼儿园,你有足够的行政管理能力吗?昨天上午9点,2008届师范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西南大学开场。85家学校、培训机构等单位携带超过2100个职位进场招贤,吸引了6000余毕业生。

其中江北区一家幼儿园抛出了园长助理和教研组长两个职位,引起大学女生关注。

幼儿园长招助理最火爆

上午10点过,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已将6层教学楼全部占满。

“形象气质佳、热爱幼儿、幼教工作、有创新精神。”记者在来自江北的一家幼儿园招聘现场看到,除了抛出舞蹈老师等职位外,该园的“园长助理”和“教研组长”两个职位非常吸引眼球。近百名女生排起长队应征。“新鲜!之前确实没有听说过。”“这两个职位不是都是从学校内部的老资格教师里提拔吗?本科生去做这个不合适吧?”排队的女生们已经开始议论纷纷。

“对,这两个职位都面向本科学生。如果是大专学历我们也可以考虑。”据该幼儿园的王园长介绍,园长助理一职主要负责园方行政管理工作。“对孩子和家长都应该有相当的亲和力,社交能力比较强。”王园长说,教研组长一职则要求应聘者在学前教育心理方面有一定研究。

王园长坦言,招聘经验并不丰富的应届生也是看重年轻人思维比较活跃,更理解现在年轻家长的要求。而“园长助理”和“教研组长”两个职位的大学生入园后都会先由老教师指导一学期再正式上岗,“相关福利待遇肯定高于普通幼儿园教师。”

毕业于西南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女生小李表示,自己对“园长助理”一职非常有兴趣,“希望我们创新的思路能弥补经验方面的不足。”

劳动保障最受关注

“如果和你们成功签约,贵单位能为我们提供的保险待遇有哪些?”“贵校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吗?”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众多应聘学生除了自我简介和应答招聘方的提问,提及最多的就是即将正式执行的《劳动合同法》中关于各种劳动保险的保障待遇。

“薪酬固然重要,但基本的劳动保障更长远,这当然必须问清楚。”西南大学外语学院的学生小谢表示,“这也是单位是否关心员工的一个重要表现。”

“到场的单位一共85家,现场提供了超过2100个职位。”据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唐宇主任介绍,作为专门面向2008届师范类毕业生的招聘会,昨天现场一共吸引了包括西南大学本校、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等专业师范院校的超过6000名应届毕业生入场找“婆家”。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女大学生状告父亲欲增抚育费被驳回 重庆一公司招聘女大学生身高定工资
       
“80后”女大学生双性气质显著 国旗班女大学生背木架定军姿
       
女大学生校园内碰借卡人被骗银行卡
       
 
 
 
 
 
 
 
 
 
     
 
 

 
 
Paris Hilton in Shanghai  
“永远”到底有多远  
Put on a Brave Face 扮出一副勇敢面孔  
“油价飙升”怎么说?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二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In the classroom 教室用语  
Jane Goodall visits China  
日本:油价飙升殃及学生午餐  
Map could help stop Shanghai sinking  
“永远”到底有多远  
 
 
 
 
“重色轻友”怎么说  
求教The Yellow Brick Road 能否翻译为"康砖大道"?
 
How to say 正版软件?  
请教“80后”怎么说?  
“铁板烧”=?  
Six ways to stop dwelling on it(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