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女博士集体相亲 拒绝被"妖化"
 
资料图片
 

新华网西安11月26日专电(记者张琳、梁娟)来自西安十几所大学的30余名未婚女博士日前在“网络红娘”——世纪佳缘的精心安排下,随其他270余位未婚男女一起走进西安市北郊的时代大酒店,用集体“相亲”的方式拒绝被“妖魔化”。

据了解,集体前来“相亲”的30余位女博士中,年龄最小的28岁,最大的35岁,都未曾有过婚姻史。其中,有学医学专业的,也有学心理学、中文、历史、哲学、英语等专业的;有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也有来自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高校的。文科比例明显高于理科比例。

现场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亲”女博士告诉记者:“在很多人眼里,我们只知道做学问,别的都不关心,其实不是这样的。作为女人,我们也经常背着导师谈论化妆品和衣服。为了学业,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看电影、逛街,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喜欢做这些事情。今天,我和其他‘博士姐妹’同时来这里‘相亲’,就是想用‘知识性女人’特有的魅力‘征服’未来的另一半。”

但在“相亲”现场,尽管女博士们的表现异常出众,但“博士”的身份还是“吓退”了许多“相亲”的男士。直到相亲活动结束,30余位女博士中也只有1人“相”到了意中人。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清华女博士为写论文卧底酒楼 人大美女博士蹿红网络校方称无此人
       
中科院女博士造假被举报 学位撤销 北大残疾女博士求职如何碰壁百次
       
美枪击案:中国女博士程海燕和学生奋勇抵抗凶手 女博士就业难宁愿不就业也不下基层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三  
“死刑”和“死缓”怎么说?  
“客气点”怎么说  
研究:每天交谈十分钟有助于提高记忆  
In the classroom 教室用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泰国:警察要换短袖清凉装  
女王六十年的婚姻生活  
Money can buy you love, web poll shows  
You bet 当然  
让自己更有动力(7)  
 
 
 
 
啥啥啥挺难得的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The Morality Quiz(e-c)practice  
“女强人”怎么说?  
“铁板烧”=?  
Six ways to stop dwelling on it(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