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受聘为北外教授

11月26日,聘请邵文光博士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的仪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逸夫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学义、钟美荪副校长、英语学院院长孙有中、英语学院副院长章晓英以及新闻系的全体师生参加了受聘仪式。

杨学义书记向邵文光博士颁发了北外客座教授的聘书,欢迎邵博士加入北外。

孙有中院长代表英语学院全体师生对邵文光博士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受聘仪式结束后,邵文光博士用纯正优美的英语为同学们作了关于西方文化,特别是西方哲学思想的精彩演讲。邵文光博士丰富的阅历,简洁到位的介绍,深刻精辟的剖析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从邵博士的演讲中深刻地体会到语言背后的文化底蕴,也深切意识到外语和新闻专业仅有语言知识和专业技能是远远不够的。

邵文光博士1977年毕业于北外,曾在联合国纽约总部担任同声传译,就职于外交部,先后担任驻美国使馆大使特别助理、公使衔参赞和对美国国会工作组组长。他先后获得美国塔夫兹大学法律外交学硕士和英国牛津大学博士。现任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

邵文光博士在为媒体行业做出诸多贡献的同时,翻译出版了许多作品。其著作《欧洲之旅》和译著《争论中的国际关系理论》深受好评。

来源:北外新闻网  通讯员董睿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利比亚驻华大使应邀来北外演讲 伊朗方面欢迎北外建立波斯语专业
       
北外举办北京高校英语电影配音大赛 北外举行"9.11后的美国"国际研讨会
       
       
 
 
 
 
 
 
 
 
 
     
 
 

 
 
The Queen: Sixty Years of Married Life 女王六十年的婚姻生活  
You bet 当然  
美国:野火鸡感恩节突访小镇  
当我和你一起:When there was me and you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三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泰国:警察要换短袖清凉装  
女王六十年的婚姻生活  
Money can buy you love, web poll shows  
You bet 当然  
让自己更有动力(7)  
 
 
 
 
啥啥啥挺难得的  
fingernail moon是什么月亮呢?  
The Morality Quiz(e-c)practice  
“女强人”怎么说?  
“铁板烧”=?  
Six ways to stop dwelling on it(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