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座流星雨光临中大珠海校区

据广东天文学会预报,今年我国处于观看流星雨全球最佳位置,各地最佳观测双子座流星雨的时间是12月14日22时至15日天亮前。今年观测双子座流星雨有3个特点:一是我国处于全球最佳观测位置。由于今年双子座流星雨极盛期出现在12月15日1时前后(北京时间),因此,我国各地都可看到双子座流星雨的极盛期。二是没有月光影响,观测条件甚佳。12月14日是农历初五,月亮在21时后已西沉地平线,深夜和凌晨观测双子座流星雨没有月光干扰。三是火星与流星雨媲美争辉景象出现。火星与双子座流星雨媲美争辉景象,平均15年才有一次,上一次出现在1992年12月。今年将在12月15日1时左右出现。

 

12月15日凌晨1点左右,最值得期待的天象——双子座流星雨光临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从12点多开始,随着一声声“哇,流星雨!”的尖叫,各幢宿舍顿时人声鼎沸,同学们纷纷夺门而出,冲上宿舍顶楼,期盼与流星雨的这场亲密接触。

据资料显示,对于我国的观测者来说,今年双子座流星雨的观测条件很好。预报的极盛时间为北京时间12月15日零时45分,因为此时初五的蛾眉月在晚间9时左右就落下了。最佳的观测时间是14日天黑一直到15日天亮前。因此凌晨刚过,宿舍过道便挤满了人,大家翘首以盼这一天文奇观。 与英仙座、狮子座等流星雨相比,双子座流星群比较年轻,它在19世纪中叶才出现,而且一开始时流量较小,每小时在10颗-20颗。从那以后,它的流量开始增加,已成为每年流量较大的流星雨之一。

为了观看流星雨,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得望着天空,恐怕一眨眼的瞬间就会有流星划过。每出现一颗流星就会引起阵阵尖叫,看到的同学欣喜若狂,看不到的失望之极,只能继续等待下一颗流星的到来。大家还纷纷掏出手机发短信告诉亲朋好友自己目睹了这一天文奇景。(中山大学见习通讯员 陈萌)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凤凰台资深主播做客中大诉说我是谁 “偏才怪才”不上重点线照样上中大
       
中大教师:研究生不是上大课培养的 中大4000学子集体宣誓不随意见网友
       
中大第一届广播剧大赛掀校际争夺战
       
 
 
 
 
 
 
 
 
 
     
 
 

 
 
Interview with Mrs Leavitt  
七月四日:4th of July  
皮特和茱丽当选“年度模范情侣”  
说出你的爱  
“咳痰”怎么说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调查:你“Google”过自己吗?  
Interview with Mrs Leavitt  
Hunan city cluster to be green test bed  
“手脚毛病”怎么说  
如何顺利开始新工作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