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不伦恋产子 亲人雇凶杀害

分赃短信牵出案中案

“有人持枪抢劫加油站”

2006年11月10日凌晨,合川公安局响起电话:“有人持枪抢劫加油站!”这是当年合川警方接报的第一桩涉枪恶性案件,整个刑警大队顿时全部出动。

据现场目击者称,10日凌晨3时半左右,3名蒙面男子持抢冲进一加油站,抢了1.5万元现金逃离。

刑警获得一个重要线索,巡逻的3名协警曾在距离加油站500米附近发现一辆浅色小轿车,3名年轻男子在周围转悠,该车牌照尾数为158。侦查员调取了全重庆市尾数为158的数百辆车辆档案逐一查证核实,3天后,这些车辆全被否定,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疑犯供述抢了3次加油站

2006年12月,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重庆籍男子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5月7日下午,专案民警在沙坪坝某住宅区内将夏某抓获。夏某供认,是他伙同李某、周某持枪抢劫了合川加油站,而且他们先后三次持枪抢加油站。

来合川作案前,他们准备了一块伪造的尾数为158的车牌,进入合川境内就挂上,作案得逞后,又在返回途中扔掉了假车牌。

疑犯手机突现分赃短信

就在审讯过程中,夏某的手机收到两条隐藏了来电显示的短信,内容为:“说好了20万分我2万,你不仁,我不义,惹急了我去自首。”民警判断,夏某身上一定还有什么隐瞒的案情。

今年5月29日,警方在沙坪坝某厂内将另一嫌疑人李某抓获。

随着李某的交代,又牵出这桩雇凶杀人大案。按李某的交代,杀人案发生在九龙坡区。于是在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的协调下,合川区与九龙坡区两地警方紧密合作,终使此案水落石出。

侦查员先在南岸某派出所找到了李梦的失踪信息。今年3月15日,一名叫张海(化名)的中年男子曾到派出所报李梦失踪,此后,李梦的母亲也多次拿着女儿的照片到派出所,说女儿被人害了。

7月23日,专案组和九龙坡区警方押解李某,在九龙坡区华岩镇某摩托车发动机厂围墙外找到一具白骨。经鉴定,这正是李梦。

嫌犯常被噩梦惊醒

2名嫌犯还交代,他们去年12月26日在长沙市抢劫一银行储户,致其重伤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夏某内心一直充满了惊恐不安,据管教民警介绍,在合川看守所羁押期间,夏某深夜常常被噩梦惊醒,在梦中他大喊:“李梦,不是我杀了你,不是我……” (记者周雪莲 通讯员袁礼碧)

来源:重庆时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女大学生欲出50万上央视春晚被拒 18岁女大学生改变39名青年吸毒人生
       
女大学生遭玩弄后色诱绑架前男友 女大学生排队应聘幼儿园长助理
       
       
 
 
 
 
 
 
 
 
 
     
 
 

 
 
“手脚毛病”怎么说  
北京启动旧城区“修缮”工程  
美国白宫官员“收礼清单”大曝光!  
The causative 原因  
漫步在莎莉花园: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调查:你“Google”过自己吗?  
Interview with Mrs Leavitt  
Hunan city cluster to be green test bed  
“手脚毛病”怎么说  
如何顺利开始新工作  
 
 
 
 
开个题目大家扯:hotel & restaurant  
追求某人  
请教工商年检如何翻译  
How to translate “中国老字号”into English?  
"港股直通车"怎么翻译?  
两免一补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