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志愿者大学生居多小语种有缺口
 
面试现场
 
 
报名者大学生居多
 

1月12日至1月13日,2008奥帆赛、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首批选拔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2000余名2007年4月份至2007年12月31日通过网上报名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选拔,从他们当中将产生约500名奥帆赛、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

首日面试者水平高

本次新录用志愿者的选拔采用网上筛选和现场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 行选拔,资料审核重点考察报名志愿者的服务时间、语言能力、专业特长、是否有过志愿服务经历等。通过资料审核的新报名志愿者按照1:5的比例进入于1月12日至13日进行的面试环节。面试由市人事局考官和奥帆委各部门岗位经理组成面试团开展考核,重点对入围志愿者的英语口语能力、志愿服务精神、岗位服务技能进行综合测试,并现场打分,面试结束之后将根据成绩由高到底进行录取奥帆委监督委员会对选拔进行全程监督。面试团一位考官对记者说,从首日面试的情况看,参加面试者的水平普遍很高。

3月底完成全部选拔

对于2008年后报名的志愿者和部分未能参与本次面试的志愿者候选人,奥帆委将从2月份开始陆续组织第二批报名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并将采用视频面试的方式,对留学人员、外籍人士进行测试选拔。1月19日-27日,奥帆委还将组织对驾驶员志愿者等专业志愿者的现场测试,考察志愿者的专业能力。3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对竞赛志愿者水上测试和小语种志愿者的选拔工作。

奥帆赛、残奥帆赛骨干志愿者的确认工作将于2008年1月14日至31日进行。奥帆委将从参与过2006、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的赛会志愿者中择优录取600余人参与奥帆赛、残奥帆赛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参与过2006、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的骨干志愿者和通过选拔的新录用志愿者将共同组成奥帆赛、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工作团队。

报名者大学生居多 14类小语种仍有缺口

奥帆赛、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突破4万人,个别岗位经过初审后候选人和录取比例仍高达30:1,但目前西班牙语、丹麦语、泰国语、土耳其语、印尼语、波兰语、捷克语、克罗地亚语、马来语、挪威语、葡萄牙语、斯洛文尼亚语、希伯来语、希腊语等14类小语种志愿者仍有一定缺口,奥帆委希望有小语种特长的志愿者能踊跃报名。(记者 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大特许"好运北京"志愿者期末缓考 高校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年前完成测试
       
22万大学生要当赛会志愿者 女大学生志愿者 爱心驱走艾滋歧视
       
天外志愿者承担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进行环保宣传
       
 
 
 
 
 
 
 
 
 
     
 
 

 
 
Shopping 购物  
“电信资费”怎么说?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3  
与家人一起吃饭 预防饮食紊乱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三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人生五十大信条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4  
中央颁布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学会自我激励(5)  
纽约:百年古树将被克隆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