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学教授禁止学生使用谷歌和维基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布莱顿大学教授布拉巴松(Brabazon)正在尽力打破学生对“谷歌大学”(University of Google)的依赖,因为学生太信任通过谷歌搜索出的第一个结果,或维基百科提供的所谓权威文章。

为鼓励学生返回传统的研究方法,她还禁止大一学生使用谷歌或维基百科。她表示,这种教育可以称为“谷歌大学”,谷歌为复杂的问题提供了简单的答案,但学生不知道如何辨别这些答案是经过了严格验证的结果,还是只是由肤浅的概念、简单的探索组成的;谷歌只是提供内容,但不能保证是有价值的内容。

布拉巴松感觉教育工作者需要告诉学生应该基于批判性思维,更好地利用搜索引擎和其他网络工具,而不应简单地复制和粘贴生活的答案。关于如何做到这一点,她的答案是老式方法,即向学生提供权威人士审查过的内容。(编译/任初)

来源:腾讯科技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50 things that really matter  
研究:午睡有助于巩固记忆  
理想中的完美女人:Every woman in the world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精讲之四  
中央颁布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国防部筹办“新闻事务局”  
Stargazing guide: Bye bye Piggy, hello Mr Rat  
FBI拖欠电话费 窃听电路被切  
Genes behind drug addiction tracked  
人生五十大信条  
 
 
 
 
pee park  
狗不理的英文招牌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笑话  
to my 2007  
《康定情歌》有谁可以译出韵味来?  
被宰了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