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数学题难倒北大数学硕士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日前,奥一网网友“自摸西”在网上发帖公布了自己上小学一年级的外甥的寒假数学作业,难倒了许多网友。不少家长感叹:现在的作业不知是考学生还是考家长,反正小孩的作业都是我们共同完成的。

一年级题目难倒硕士

网友“自摸西”公布的题目是:小明钓鱼回来,小玲问他钓了几条鱼,小明答:“6条没头,9条没尾,8条只有半个身躯。”你知道小明到底钓了几条鱼?跟帖网友层层叠叠,但没有一个人给出正确答案。甚至有网友怀疑这是否一道脑筋急转弯,答案为零,因为6没有“头”、9没有“尾”和8只有“半身”。

“自摸西”还将寒假作业的封面也贴到帖子中,记者看到这是广州出版社出版的《一年级寒假作业》。接着,这名网友公布了这道题目的答案:“23条鱼”。答案让不少网友百思不得其解。

记者就此题求助一名北大数学硕士、某银行专业理财师,他演算后说无法得到答案,记者告知标准答案,他表示题目和答案之间没有规律可循。

二年级题目考住家长

记者在房地产信息网上又看到另外一个家长的帖子,说到小学二年级女儿作业中有这样一道题目,要求写出5种红色、5种蓝色、5种黄色、5种绿色。结果两口子和孩子绞尽脑汁还是没有能够完成。“现在孩子的题目太难了,我们帮她每做出一道题全家都很有成就感。”这位家长这样形容一家人陪着女儿完成寒假作业的心情。

小学奥数题难倒一大片

一位妈妈在某教育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说她上小学的儿子上周参加奥数考试,题目难得让成人都抓狂。这位妈妈列出了其中几个题目让网友做,结果难倒一大片。

发帖的妈妈一共列了五道题目,比如:等差数列:11,14,17,20……的公差是?前15项的和是?数101对应的项数是?这位名叫“小女子”的网友说自己儿子今年才读小学三年级。而据记者了解,这种题目涉及的数列问题应该是初中数学的教学内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打击“武装猎杀”藏羚羊  
研究:夫妻斗嘴比生闷气更有益于健康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7  
老鹰之歌:If I Could (El Condor Pasa)  
《辛普森一家》精讲之三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网上找工作秘籍(1)  
我正忙 in the middle of  
重罚“超生”  
Travel 旅游  
整容调查:茱丽性感嘴唇最受青睐  
 
 
 
 
how to say 实名制 in English?  
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  
A Gift from Heaven  
Forever at your feet  
Why We Love(e-c)practice  
破罐子破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