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看望北航留校学生
 

金猪辞岁,吉鼠迎祥。2月6日上午11时,北航校园里洋溢着欢声笑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副市长赵凤桐等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杜玉波、校长李未等校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学生生活区,亲切看望寒假留校过春节的北航学子。



刘淇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学生2宿舍楼前,与部分留校的女同学一一握手问好。在2号楼107宿舍里,刘淇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家里的情况。刘淇书记叮嘱大家安心在学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并将问候带给因遭受低温、雨雪冰冻受灾的同学家中。随后,刘淇书记一行步行来到学生7宿舍楼前,看望部分留校的男同学代表。在7号楼229宿舍里,我校白杨同学告诉刘淇书记,他是“水立方”“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的志愿者,收获非常大,寒假留在学校过年了。刘淇书记非常高兴,勉励他在奥运会正式比赛期间,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同学告诉刘淇书记,自己的家虽然不在灾区,留在学校过春节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并且也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关怀与期待。在学生区宿舍楼前,刘淇书记一行和我校领导与寒假留校学生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刘淇书记一行还专程来到培训中心三层餐厅正在举办“2008北航师生团圆宴”的现场,看望、慰问广大留校过春节的北航学生。刘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航全体师生拜年。他说,今天是除夕,学校为留校的同学们做了很好的安排,大家欢聚一堂,感到非常高兴。刘淇书记指出,前不久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受到了冰冻灾害,在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抗灾救灾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他希望留在学校过春节的同学,共同度过一个愉快而祥和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团圆宴上,刘淇书记和王安顺副书记还为我校留校学生代表发放了红包,我校研究生代表也向刘淇书记赠送了北航大飞机培训班学员自行设计的大飞机模型。

北京市有关领导和校领导谭振亚、怀进鹏、唐晓青、魏志敏、徐惠彬以及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北航外国语学院 陈若曈供稿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航大二男生雪中骑车800公里回家 北航外国语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北航流行语:"你读十七大报告了吗?" 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圆满落幕
       
       
 
 
 
 
 
 
 
 
 
     
 
 

 
 
第50届格莱美部分获奖名单  
All Mum's letters 家书  
网友批评章子怡春晚“假唱”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0  
You've got mail《电子情缘》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确保奥运“供水安全”  
WHO sees legacy of health from Games  
应对压力的10法(下)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1  
伦敦的中国新年庆典  
 
 
 
 
我修习英文12年的经验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