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流行语:"你读十七大报告了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冬意渐浓的绿园边,已经开展近20年的校园传统活动——新生优秀班集体活动风采展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年的活动围绕的主题是“解读十七大,珍惜青春,明确使命”。

辅导员和广大同学们结合班级特点和专业特色,全校近100个班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红色思维火花辩论赛”、“爱国主义电影观摩”、“和谐校园先锋队”、“校园文化大家谈”、“宿舍节能你我他”、“食堂感恩”、“奥运用语大家学”、“和谐瞬间抓拍”等,近3000名新生直接参与,亲身践行十七大报告要求,成为北航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

300人的大教室里,在新生必修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课堂上,拥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德育教师在讲授第四章“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时,把十七大报告中关于“道德建设、和谐文化和社会风尚”等相关内容纳入授课内容,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公德建设”进行了深刻讲解,激起了学生课上讨论的热潮。学生们纷纷向老师索要十七大报告和教学课件,“你读十七大报告了吗”成为校园生活的关键词和流行语。

英语课间,学生们向老师问的最多的是十七大报告中的一些关键词的翻译。当外教看着学生手里的十七大报告英文版时,也不禁和学生一道学习,共同揣摩每一个关键词的翻译,用同学们的话说就是:“学英语,读报告,一个都不能少”。

该校“英语角”也同样紧追着学习“十七大”,同学们在锻炼口语的同时,还更多抒发了对国家发展、校园变化的感慨,以及如何结合实际、展望未来的雄心壮志。

航空航天专场招聘会上,结合航空航天特色进行主题教育是宣传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24日18时5分,随着“嫦娥一号”腾空而起,如心会议中心观看卫星发射的现场掌声阵阵、欢声雷动。

以“嫦娥一号”发射成功为代表的我国航天事业的壮丽前景吸引和激励着北航的年轻学子积极投身其中。在已经进行的几场航空航天专场招聘会上,毕业生们踊跃投递简历,纷纷争当祖国神圣事业的接班人。有的低年级学生也挤进会场,在这里,他们看到了未来事业的发展方向,坚定了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的信念。

通过学习宣传十七大活动,不但使十七大精神进入学校和课堂,更重要的是进入了同学们的头脑当中。

一名学生在上完“学习十七大精神网络课堂”后的学习总结中写道:“我和同学们看完十七大精神解读报告会后都感觉受益匪浅,我们更加了解了当今中国的形势,认识到祖国发展的前景和面临的问题,更加清楚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争取早日加入到建设祖国的队伍中去!”(段成刚 王亦君)

来源: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北航外国语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圆满落幕
       
北航举办公示语翻译学术报告
北航外语系举办公示语翻译学术报告
       
2007北航奥运文化交流节正式启航 北航协会赴美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
       
 
 
 
 
 
 
 
 
 
     
 
 

 
 
Paris Hilton in Shanghai  
“永远”到底有多远  
Put on a Brave Face 扮出一副勇敢面孔  
“油价飙升”怎么说?  
《百万美元宝贝》精讲之二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In the classroom 教室用语  
Jane Goodall visits China  
日本:油价飙升殃及学生午餐  
Map could help stop Shanghai sinking  
“永远”到底有多远  
 
 
 
 
“重色轻友”怎么说  
求教The Yellow Brick Road 能否翻译为"康砖大道"?
 
How to say 正版软件?  
请教“80后”怎么说?  
“铁板烧”=?  
Six ways to stop dwelling on it(e-c)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