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课抄袭得高分大学生疑考试含金量
 
资料图片:作弊反作弊
 

“成绩好不好,关键看谁翻书翻得快,抄写速度快……”寒假里记者发现,一些学生在高校BBS上“晒”起了期末考试成绩,但不少平时刻苦学习却没有得到高分的学生也就此讨论起了成绩的“含金量”。

记者在一些高校的BBS上发现,大部分“牢骚帖”的发帖者都是平时学习非常努力却没能得到高分的学生,有的甚至还把自己平时的课堂笔记和作业一同展示出来,“老师平时上课内容和考试内容不太关联,平时上课像在听故事,到了考前老师把考题和重点告诉大家,要得高分其实就是靠死记硬背。”某高校大二经济专业学生小王表示,每年考卷上总有一些是重复的考题,所以只要是开卷考试,有的学生还会带上去年的答案。

有些学生则认为自己平时表现好,期末考出现了一些失误未能得到高分而不满。沪上东北片某高校大二学生小梁告诉记者,这学期他每门课都很认真,不但平时表现突出,期末也按老师的要求复习,可每想到最后好多门课都只得了中等,甚至及格,影响到自己的在班级里的名次,“班上好多同学平时都经常逃课,只是到了期末考试前两个礼拜才开始突击,最后都得到了好成绩,实在想不通这是为什么。”

对于学生对成绩的各种议论,一些高校教师却表示,学校对每门课的学生成绩考评都有很细的标准,而且学校教务处也会对试卷,学生平时成绩以及老师批改的分数进行抽查。担任大学英语教学的汪老师告诉记者,一般学校规定的考评标准包括各次考试成绩,学生出勤率,平时作业,上课表现,一些实践型的课程还要将学生的课外实践表现纳入期末总评,期末考成绩只占总评比例的50%。

“以前由于一些科目教材更新速度慢,因此考卷上会出现一些相似的考题,但这并不影响到对学生的总体考分,目前这种‘考题重复’的情况已经很少发生。”某高校参加期末考试监考的房老师告诉记者,一些老师把考试重点提前告诉学生,目的在于让学生在复习的时候有所侧重,系统地把握知识重点,并不是让学生去死记硬背,或抱着应试的态度去考试。”不少教师则认为,学生对成绩有质疑应及时和任课老师沟通,不应被消极情绪影响。(记者 林颖颖 实习生 杨通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政法大教授与逃课女生发生肢体冲突 大学生救助绝症乞讨女 逃课筹善款
       
高校逃课率居高不下 逃课反成必修 四六级考试作弊出麻烦窃听器钻进耳
       
大学生考试高挂红灯 自拍忏悔短片 大学生考试作弊被开除 状告学校
       
 
 
 
 
 
 
 
 
 
     
 
 

 
 
情人节浪漫短信  
情人节说出你的爱  
情人节送错礼物?后果很严重  
You've got mail《电子情缘》精讲之五  
格莱美速递:Before He Cheats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苏轼《江城子》的英语译文  
贝嫂情人节送贺卡:“不能没有你”  
Message-mad Chinese say 'Hpy Nu Yr'  
Your views on Valentine's Day  
《老友记》实用口语精选12  
 
 
 
 
情人节浪漫短信  
我们可以达到母语是英语国家人的水平吗?  
常见的英语介词短语搭配  
The Spring Festival Draws Near  
“河流湖泊密集之地”如何翻译好?  
可译还是不可译---"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