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国学院全球招募大师级院长

推荐:2008年“两会”英语学习专题

 
3日,人大校长纪宝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学一级学科申请已递交。 本报记者 赵亢 摄
 
 

3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透露,今年9月开始,人大将实行研究生培养

机制改革,改革初期将保证每名导师至少带一名研究生。同时,他抨击目前个别高校负债严重,跟地方政府重政绩、轻投入有关。

国学一级学科申请已递交

纪宝成表示,由于冯其庸先生年纪较大,自己暂时担任国学院院长。他表示,自己兼任院长是临时性举措,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国学方面有相当研究的大师级人物担任院长。人民大学已经向海外、全球发出“招贤榜”。

他表示,对国学院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定下国学学位。去年,人大已经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递交了国学一级学科的申请,目前还未收到回复。

对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问题,有的高校提出,如果导师没有课题,将不能招收研究生。对此纪宝成称,就人民大学而言,有的基础学科,导师课题经费相对较少,而又不能因此学无后人,所以在改革初期,人民大学将允许每位导师至少带一名研究生。第一名研究生的相关费用由学校负责,如果再带学生,则需有相关项目。

“特殊情况应允许土地置换”

对于高校债务,纪宝成认为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政府增加投入,如果投入不到位,就应该削减招生计划。

纪宝成表示,一些地方的高校负债,跟政府盲目要求政绩有关。纪宝成认为,特殊情况下,应允许土地置换解决现有问题。(记者 蒋彦鑫)


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人大将申报国学学位 专家意见不一 人大国学院国学班学子启程游学
       
       
 
 
 
 
 
 
 
 
     
 
 

 
 
Disappearing 消失  
北京奥运期间 极端天气“几率低”  
蝴蝶之吻:Butterfly kisses  
怎样表示你的鼓励  
研究:喝酸奶有益于牙齿健康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伊朗:吝啬老公被罚买12万朵玫瑰  
A Pair of Socks一双袜子  
1 million volunteers hit streets  
学学用英语砍价  
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乒团夺金  
 
 
 
 
一些常用中文政经新词的翻译  
请问“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怎么翻译  
请问“农民工子弟小学”用英文怎么说  
“菜篮子,米袋子”工程怎么翻  
PM Wen's Speech  
"触霉头"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