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毕业生就业排名 医学类最末

2008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昨日(3月25日,下同)召开,会上发布了2007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截至2007年12月15日,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6.68%,比上年同期增加0.62个百分点。选择“灵活就业”成为2007年高校就业的最大特点,灵活就业的本专科毕业生占总就业人数超过一半。在所有学科大类中,医学类学生就业率排在最末位。

医学就业率低于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介绍,2007年,广东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超过24.7万人,比2006年增加3.6万余人。“无论是初次就业率,还是总体就业率,广东省连续几年均在全国名列前茅。”李小鲁说。

据统计,就业率排在首位的是历史学科,其次是工科,近几年就业率一直稳居前三甲。2007年全省工科的本专科毕业生约有7万人,是人数最多的学科,就业率一直看好。

然而医学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不尽理想。在十二类学科中,2006与2007年医学已经连续两年排在第11位,由于军事学近两年在广东不招生,意味着医学在排行榜上倒数第一。以2007年统计来说,其他学科大类的就业率都接近96%的平均水平,但医学为91%左右,有一定差距。

灵活就业比例高显示竞争激烈

去年,选择灵活就业的本专科毕业生共计12.4万人,占当年已就业毕业生总数的55.16%,比2006年增加6.13个百分点。灵活就业的数据从侧面反映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的激烈程度,更多的人数和比例只能选择适合毕业生就业的传统岗位以外的途径就业。

2007年,到国家及地方基层项目、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艰苦行业单位及西部地区等就业的广东本专科毕业生共1043人,比2006年增加315人,增幅达43%。李小鲁表示,这是2007年大学生就业的一个突破。

此外,有54%的已就业本专科毕业生选择了在珠三角地区的9个城市就业,其中,在广州、佛山、深圳3大城市就业的毕业生占到1/3。同时,自主创业毕业生的比例较低。

“警惕高就业率掩盖就业矛盾”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昨日表示,表面的高就业率可能会产生误导,今后的就业工作要从追求就业率转变为追求“就业满意度”。

李小鲁认为,高就业率掩盖了就业结构性矛盾。大中城市的许多热门行业供大于求,而社会急需的一线技术岗位却苦于人才难求。其次,高就业率掩盖低满意度。

此外,教育部门透露,广东组织毕业生下乡当“村官”已进入摸底调查阶段。 (记者 卢文洁 通讯员 苏卫东)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中国大学就业能力排名 清华列第一 就业难 大四学生留守校园寻前程
       
07十大就业率最高专业 物管达100% 大学生热衷考"证" 增加就业砝码
       
京毕业生比去年增2万 鼓励京外就业
       
 
 
 
 
 
 
 
 
 
     
 
 

 
 
Easter 复活节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了解一下“奥运安保”  
为孩子取名发愁?向好莱坞明星取取经  
《美国派》2精讲之四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墨西哥成全球第二大肥胖国  
Easter 复活节  
马英九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Sun smiles as Olympic torch is lit  
给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建议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