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徒步赴京欲在北大开讲座遭拒
 
窦蔻拿着红旗进北大,不成想演讲却泡了汤。周萍/摄
 

13岁的神童窦蔻为能在北大讲台上给哥哥姐姐们讲自己对于教育的看法,于3月7日从河南洛阳出发,步行八百公里昨日到京。我报对此在3月18日以《窦蔻初长成 北大要讲课》为题进行了报道。但窦蔻昨天到达后却得知,北大并未同意为其开设讲座。

神童扛着红旗进北大

此前窦蔻在前往北京的途中,记者一直与窦蔻保持着联系。在路上,窦蔻表示是一名北大的学生热情邀请他前往北大做讲座,并表示学生会已经同意。于是,窦蔻3月7日从洛阳出发,怀揣500元钱就开始跋涉进京。

记者昨天下午在北大未名湖边见到了窦蔻,他身穿一件夹克,手里拿着一个红旗,上写着“留学前穿越中国,迎奥运窦蔻年华”。窦蔻称,之前的旗杆是特意制作的,非常漂亮,这个旗杆在路上行走时被公交车刮断了,自己只好拣了一根竹竿代替。

窦蔻告诉记者,这次是他第二次出门步行,比上次的经验强了很多,路上到石家庄时遇到一个老板,非要自己的儿子跟着走,被窦蔻拒绝了。“那个孩子只有11岁,而且还在上小学,没有完成学业跟着我出来走是不负责的,而且我自己对未来要走的路也没有计划好,所以我劝他读完书再说。”

讲座未批准半月后才知

进入北大以后,窦蔻找到了联系讲座的同学,才得知讲座并未申请下来。这个结果让窦蔻很气愤。“本来我计划好出门行走的路线是经过陕西、山西等地,8月份再步行到北京,可是这边的同学说北大着急要我讲座,所以我就匆忙赶过来了,没想到半个月前讲座就没有批,可是对方却没有告诉我。”对此,13岁的窦蔻表示,做人没有诚信不是成年人的行为。

窦蔻告诉记者,自己被国外的三所大学邀请去读书,他希望能够学一些热门的专业,先解决生存问题,再解决兴趣问题。目前他考虑出去读计算机,以后什么热门他也可能会转行。窦蔻的说法引起了在场一些人的讨论,有人认为像他一样先生存再兴趣很实际,也有人认为人应该为了兴趣而学习。晨报记者 周萍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y
       
高校开讲座教如何谈恋爱受学生热捧 教育部禁考研讲座进高校
       
保安在北大讲述论语精髓 哈佛女校长被北大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Tongue-Tied 语塞  
“好吃”和“难吃”  
奥巴马与布拉德·皮特是亲戚?  
英语新闻标题常用词  
KFC烤鸡 vs 全聚德烤鸭  
英语点津最新推荐
Eating Out 下馆子  
《花花公子》即将登陆菲律宾  
Mega paper project kicked off  
我们“谈谈心”吧  
“尾巴摇狗”会怎样?  
 
 
 
 
"文化名人“该怎么译  
“网上办公管理系统”怎么说?  
中端市场  
“牛B”英语怎么翻译啊?  
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神态?  
thoughts from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