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没有宗教课,学校违犯法律

没有宗教课,学校违犯法律

四分之一英格兰中学没有宗教课。

在英国,法律规定学校必须为16岁以下学生提供宗教课,但一项新的调查显示,英格兰四分之一的中学都没有这样做。

法律规定,不管你是否在中学会考(GCSE)中选择宗教课,学校都要设这门课。而英国宗教课教师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ligious Education)警告说,越来越多的学校正在“扼杀”宗教课。

该协会的最新调查发现,在英格兰1517所中学里,四分之一的学校都忽视了宗教教育。在文法学校(Grammar School),忽视宗教课的学校比例高达三分之一。

调查发现,参加GCSE考试选择宗教课的学生越来越少,下降了三分之一还多。宗教课教师协会指责政府新的对学校表现评估政策应当为此负责。新的政策对学生的要求是,选择五门GCSE必修课,其中包括英语、数学,两门科学,历史、现代史或地理,还有一门外语。

该协会的主席艾迪·鲍森(Ed Pawson)说,把宗教排除在必修课之外,实际上就把这门课挤出了教学大纲。

英国教育部发言人对此做出反映说,“在教育部指定的必修课之外有很多有价值的课程,例如宗教课,学生可以任意选修。宗教课仍然是英国中学教育大纲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16岁以下的学生必须学习的。不过课程安排要由各个学校自己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