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学费贷款“违反伊斯兰法”

英学费贷款“违反伊斯兰法”

英国学生贷款的利息将提高。

英国穆斯林学生要求一套合乎伊斯兰法律(Sharia)的学生贷款系统,因为学生贷款收取利息,违反伊斯兰教义。

明年起英格兰大学学费将涨价,同时学生贷款支付学费也必须缴付更高利息。

到目前为止,学生贷款偿还时只需支付和市场等值的通货膨胀率而已,但改革之后,毕业就业年收入超过21,000英镑的学生必须支付3%以下的利息。

但是按照伊斯兰法的解释,穆斯林禁止借或出借收取利息的贷款,穆斯林学生担心他们会触犯伊斯兰律法。

“急需解决”

穆斯林学生联合会(Federation of Student Islamic Societies)表示,提高学生贷款的利息是一个“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有穆斯林学生表示,大学学费贷款影响他们上大学的意愿,但也有穆斯林学生表示,他们不得已只能向英国制度妥协,否则就上不了大学。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 NUS)表示,最快也要两年以后才会出现另一种新的贷款系统,因此很多穆斯林学生担心新制度来不及,会耽误到他们的大学学习。

主管大学事务的英国商务部(BIS)表示,目前正在和学生团体讨论解决的办法,但是可能要等到2013学年度才有最终方案。

据信,解决办法之一可能是比照穆斯林的房屋贷款,也就是将贷款利息视为是“房租”支付,那就不违反伊斯兰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