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学费全球“第三高”

英国大学学费全球“第三高”

英国大学学费在涨价前就已经排前三名。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调查,英国大学学费在发达国家中排名第三高。

英国大学学费明年起将涨价为每年最高9,000英镑,即使在涨价之前,英国大学学费就已经是发达国家中排名第三高的。

调查发现,2008/09学年度,英国大学学费相当于每年5,000美元,只有韩国和美国的大学生要缴更多的学费。

报告说,“英国大学学费排名第三高,仅次于美国和韩国。但与此同时,英国大部分学生都可以申请教育贷款,这和韩国或美国很不一样。”

韩国和美国的教育贷款情况比较不普遍,申请教育贷款受到比较多的限制。

私人经费

经合组织最新的报告分析并比较了34个会员国,以及巴西、俄罗斯、阿根廷、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和南非等国的教育制度。

分析显示,英国高等教育经费的来源几乎有三分之二是来自私人经费,主要是学费。

只有智利、韩国和日本的高等教育私人经费比例要比英国更高。

报告还指出,美国和智利的高等教育学费高,迫使许多人上不起大学。

“美国高教成本大幅上涨,学生财务支持系统的发展程度远不如英国,许多人无法负担上大学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