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大学迎新系列:牛津大学

时值金秋,新的一个学年度又再次开始,大批的中国留学生在这个时候踏进英国大学的校门,展开新一段的人生篇章。

BBC英伦网特此推出英国大学迎新系列专题,介绍英国知名大学为了迎接国际留学生而安排的各项特别活动。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

大学迎新系列: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

牛津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英国首屈一指的高等教育学府。

牛津大学新闻官茱莉亚·保利托(Julia Paolitto)对BBC英伦网表示,为了迎接国际学生,今年秋天开学前,将一连七天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为国际学生接机。

牛津大学学生自愿者将在机场指导新来的国际学生如何搭车前往牛津,并提供地图等实用信息。

为国际学生举办的迎新活动将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开举行,同时另外还有牛津市区步行导览活动。

迎新活动

牛津大学各个组成学院、院系和学生会将举办一周的迎新活动,内容包括与国际学生有关的主题,例如签证信息,介绍不同的教学方式,留学生安全,医疗保健、打工和银行开户等。

牛津大学还有专题讲座,为中国留学生介绍英国文化,对中国留学生特别关注的话题进行说明,包括如何与英国学生及其他国际学生相处,如何增加语言能力及加强自信心。

专题讲座还向中国留学生解释牛津大学的成绩评分系统如何运作,并向中国留学生强调论文抄袭和作弊的严重程度。

牛津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对所有的国际学生都提供这样的专题讲座。

中国留学生

保利托表示,牛津大学2010年一共有83名中国本科生入学,是所有国际学生中人数最多的一个群体。

2010学年度,牛津大学一共有21,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三分之一以上(将近8,000人)是国际学生。

2010学年度,牛津大学一共有742名中国留学生在读,仅次于美国学生人数(1,5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