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大学迎新系列:巴斯大学

时值金秋,新的一个学年度又再次开始,大批的中国留学生在这个时候踏进英国大学的校门,展开新一段的人生篇章。

BBC英伦网特此推出英国大学迎新系列专题,介绍英国知名大学为了迎接国际留学生而安排的各项特别活动。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

大学迎新系列:巴斯大学

巴斯大学

巴斯大学位于联合国世界遗产之一——巴斯市的近郊,但其校园楼房却是现代建筑,与巴斯市形成鲜明对比。

巴斯大学在英国大学排行榜上虽不是顶尖位置,但不同排行榜的排名也在第10至15名上下,许多个别科目更挤进前10名以内。

巴斯大学国际办公室负责人安迪·豪曼(Andy Howman)对BBC英伦网表示,今年他们将举办为期一周的迎新活动,其中部分内容专门为国际学生准备,部分活动适合所有新生参加。

他说,虽然迎新活动没有为某个国家的留学生专门设计的课程,但中国留学生人数很多,大部分都会加入中国学生会。

大学迎新周

巴斯大学学生宿舍将从9月24日起欢迎新生入住,9月26日周一开始迎新周活动。

迎新周活动主要由学生会负责策划,举办许多联谊活动和说明会,协助新生了解大学设施和环境。

另外,巴斯大学校长也将在迎新周上亲自欢迎新生,各个院系也会向自己的新生介绍课程和教学团队。

国际学生还可以参加专门为国际学生举办的说明活动,带领国际学生参观校园和建筑设施,并组织国际学生联谊活动,互相认识。

国际学生

巴斯大学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有将近15,000名学生,其中约四分之一是国际学生。

豪曼表示,目前无法得知有多少中国留学生将在今年秋天入学,但去年入学的新生中,有513名中国留学生,香港学生和台湾学生各有37人。

他说,巴斯大学的国际学生中,中国留学生的人数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