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大学迎新系列:剑桥大学

时值金秋,新的一个学年度又再次开始,大批的中国留学生在这个时候踏进英国大学的校门,展开新一段的人生篇章。

BBC英伦网特此推出“英国大学迎新”系列专题,介绍英国知名大学为了迎接国际留学生而安排的各项特别活动。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大学迎新系列: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为国际学生举办一系列跨学院的活动。

剑桥大学是英国首屈一指的知名大学,也是世界顶尖大学之一, 吸引许多国际学生就读。

2011学年度从10月4日开始,在开学之前,剑桥大学将在9月30日举行国际学生介绍会,欢迎国际学生,介绍大学情况。

剑桥大学新闻官兼发言人希拉·赖因格(Sheila Rainger)对BBC英伦网表示,剑桥大学是一个由各自独立的学院组成的联邦制大学,学生除了是大学的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学院的一分子。

她说,剑桥大学的各个学院负责确保每位学生得到应有的支持和帮助,因此学院将协助并欢迎国际学生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适应课程

虽然如此,剑桥大学仍然会举办一系列跨学院的活动,协助国际学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国际办公室在每年开学前举行的国际学生适应课程,提供有关大学的信息,让国际学生有机会彼此认识。

此外,剑桥大学国际学生会(CUSU International)是剑桥大学国际学生的代表,组织国际学生迎新会和欢送会,并在学期期间为国际学生安排各种联谊活动。

除了具体的各项活动之外,剑桥大学还有许多出版品,详细解答国际学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这些内容都可以在大学网站上找到。

学生人数

赖因格表示,2010学年度剑桥大学一共收到65名来自中国的新生。

2011学年度,有76名中国留学生拿到了剑桥大学确认的入学许可,但最终有多少中国留学新生注册入学目前仍无法统计。

据剑桥大学的统计,2010学年度大学一共有18,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18%是国际学生。

剑桥大学的研究生当中,国际学生比例约占将近40%;本科生当中,国际学生只有大约10%。

赖因格强调,虽然国际学生支付比本国学生更高的学费,但剑桥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学生到剑桥大学读书绝对“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