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数千校长或为养老金被减罢工

英数千校长或为养老金被减罢工

英国各地中小学校的老师和校长可能在11月举行全国大罢工.

数以千计英格兰和威尔士的中小学校长投票决定以罢工形式抗议政府削减养老金的决定。

也就是说,全英校长联合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ead Teachers, NAHT)的会员们很可能将与其他公营单位员工一样参加到定于11月30日的全国公营机构职员大罢工。

不过,全英校长联合会的总书记表示,如果他们能够在罢工前与政府达成妥协,那么他将“非常高兴”。

如果包括各地教师在内的公职人员大罢工开始,将会意味着英格兰和威尔士各地数以万计的中小学校将关门,数百万学生将被迫失学;而学生的家长很可能会因为找不到看孩子的帮手而无法上班。

有关人士介绍说,如果教师和校长大罢工,那么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85%的小学和40%的中学届时将被迫关门。

全英校长联合会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欢迎政府最近在养老金问题上作出的一些让步,他们很遗憾政府拖延了很长时间才决定真正与教师和校长协会代表谈判,同时希望早日看到更多政府方面实质性的合作行动。

工会代表表示,英国教师们的工资比较其它工业国家同行业雇员来说并不高,而相对较好的养老金一直被认为是对教师们酬劳的一部分;他们认为如今政府单方面提议削减教师养老金是不公平的。

据悉,代表全英教师的工会和校长联合会均表示希望能在11月底之前与政府达成养老金方面的协议。不过工会和联合会的代表也都表示,他们做好了罢工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