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警惕消费者文化侵袭英国高校

警惕消费者文化侵袭英国高校

大学不能把学位当作清仓抛售的货物,学生也不是购买学位的顾客。

英国大学负责人警告,不要把大学生当作“购买学位证书的顾客”。

英国以研究见长的重点大学集团,1994集团的主席法兴(Michael Farthing)对政府的高等教育改革举措提出了质疑。

任萨塞克斯大学校长的法兴认为,政府的高校改革白皮书以竞争和市场经济为指导,缺乏“雄心”。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他说,不能把高等教育简化成一个资金转账的过程。大学不能把学位当作清仓抛售的货物,学生也不是购买学位的顾客。

法兴说,大学是一个社区,大家来到这里是为了共同创造和分享知识。

他还强烈批评了他认为的过份重视本科学生而忽视研究生和研究的倾向。

英国越来越多的学者对研究生未来的经费表示担忧,因为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本科生的学费、贷款和偿还计划上。

法兴说,削减教育经费,对本科生和对研究生的影响是一样的,但是研究生却没有补贴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