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削减“米老鼠课程”

英国大学削减“米老鼠课程”

付学费的学生希望能读实用性更强的专业。

为了应对学费涨价,英国大学取消那些实用性不强的“米老鼠课程”(Mickey Mouse courses)。

根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的资料显示,2012年英国大学一共有38,147种学位课程,比前一年减少了12%。

英国政府削减高教资金,英国大学学费将从2012年起涨价,英国大学希望能提供付学费的学生更加有用的高教课程。

那些不受欢迎的,非学术性的,以及就业前景不佳的课程,例如加勒比海研究(Caribbean Studies)这样的课程,就首先遭到淘汰。

实用价值

在学费涨价之后,那些实用价值高的课程将成为付费学生的首要选择。

伦敦都会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削减了60%的“软性课程”,包括哲学、表演艺术和历史。

东安格里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关闭了50年历史的音乐学院及其课程。

大学校长担心,在学费最高涨价为三倍之后,申请这些软性科目的学生人数将会“屈指可数”。

Ucas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申请明年上大学的人数比去年少9%,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