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网 漫画网 爱新闻iNews 翻译论坛
中国网站品牌栏目(频道)
当前位置: Language Tips > Pure English 美文

但是你没有

[ 2011-08-01 16:02]     字号 [] [] []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我要回报你,等你回来,但是你没有”,这首诗是一位普通的美国妇女写的,她的丈夫在女儿4岁时应征入伍去了越南战场,从此她便和女儿相依为命。后来,她的丈夫不幸阵亡。她终身守寡,直至年老病逝。

Remember the day I borrowed your brand new car and dented it?

记得那天,我借用你的新车,我撞凹了它

I thought you'd kill me

我以为你一定会杀了我的

But you didn't.

但是你没有

但是你没有

And remember the time I dragged you to the beach

记得那天,我拖你去海滩

And you said it would rain, and it did?

你说会下雨的,结果真的下了

I thought you'd say, "I told you so."

我以为你会说“我告诉过你”

But you didn't.

但是你没有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flirted with all the guys

记得那天,我和所有的男人调情好让你嫉妒

To make you jealous, and you were?

而你真的嫉妒了

I thought you'd leave,

我以为你一定会离开我

But you didn't.

但是你没有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spilled strawberry pie all over your car rug?

记得那天,我把草莓派弄得满车都是

I thought you'd hit me, but you didn't.

我以为你会打我,但是你没有

And remember the time I forgot to tell you the dance was formal

记得那天,我忘了告诉你那个舞会是要穿礼服的

And you showed up in jeans?

而你穿了牛仔裤到场

I thought you'd drop me, but you didn't.

我以为你会弃我而去,但是你没有

Yes, 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you didn't do.

是的,有许多的事你都没有做

But you put up with me, and loved me, and protected me.

但你容忍我、爱我、保护我

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I wanted to make up to you when you returned from Vietnam.

我想好了,等你回来,我要为你做很多事情来作为补偿。

But you didn't.

但是你没有

相关阅读

倘若鸟儿回还

Swans Mate for Life 生死相依

Put time where love is 舍得为爱付出时间

SHMILY 知道我有多爱你

(来源:沪江英语 编辑:崔旭燕)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版权说明: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XXX(署名)”的原创作品,除与中国日报网签署英语点津内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未经允许不得非法盗链、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84883631联系;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英语点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稿件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本网所发布的歌曲、电影片段,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与研究,如果侵权,请提供版权证明,以便尽快删除。
 

关注和订阅

人气排行

翻译服务

中国日报网翻译工作室

我们提供:媒体、文化、财经法律等专业领域的中英互译服务
电话:010-84883468
邮件:translate@chinadaily.com.cn